海盗袭击货轮 船长、轮机长等多名船员遭绑架
2016-4-13 8:55:51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艘名为“Puli”的成品油轮11日凌晨01:30在距离尼日利亚哈科特港约118海里的水域遭到8名海盗袭击。当时该轮正处于从Douala港开往Abidjan港的航行途中。

 

  海盗偷走了船上的现金、船舶财物以及船员个人物品,并且在离船时强行掳走包括船长、二副、三副以及轮机长在内的至少6名船员。

 

  在海盗离船后,逃过一劫的船员设法将货轮开往一个安全港口。

 

  有报告称海盗已经提出了数额不详的赎金要求。

 

  15800载重吨的“Puli”轮挂马耳他旗,隶属于土耳其航运公司Kaptanoglu。

 

  几内亚湾水域海盗事件的激增以及被绑架船员的增多引发了严重担忧,航运公司对于该地区的反海盗协调或有效安保的缺失愈发失望。

 

  英国的一家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GI公司曾指出,由于尼日利亚政府对几内亚湾地区非法炼油厂的打击力度的加大以及海军对尼日尔三角洲的巡逻和监视的加强,使得海盗在储存、运输、加工和出售盗窃来的石油方面难度增大,海盗寻求资金的方式逐渐从盗窃石油货物转向绑架船员索要赎金。预计2016年几内亚湾地区的海盗劫持商船船员的活动将愈演愈烈。

关键字:
船长 老轨 轮机长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