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成立全国首个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
2016-4-14 10:16:56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10日,宁波市成立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旨在为航运企业搭建服务平台,解决航运企业融资难、信息不对称等难题,这在国内尚属首家。

 

  我国中小航运企业数量占航运企业总数的98%,船舶艘数占总数的93%,船舶载重量占总载重量的60%,船舶货运量占总货运量的55%。宁波航运企业在全国中小航运企业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民营、中小型是宁波航运企业两大特点,至2015年年底全市沿海船舶运力占全国的8%,完成的沿海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分别占全国的8%和6%。

 

  经过多年耕耘,“小而专”的宁波航运企业,在国内沿海液货危险品运输、集装箱班轮运输、液化气运输、对台运输等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宁波品牌。但是,宁波航运业仍属于规模小、分布散、实力弱,面临着市场话语权小、融资成本高、经营管理能力弱和人才匮乏等诸多困难,亟需为众多中小航运企业搭建起企企合作平台、政企交流平台、行业维权平台,共同对外发出声音,充分发挥行业维权、自律、服务等功能,引导宁波中小航运企业有序竞争、良性发展,以集体的力量去争取发展空间,维护自身利益。

 

  在此背景下,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应运而生。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局长葛更坚介绍,宁波市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是由宁波广大中小航运企业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成立并经民政部门备案的行业协会组织,属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关键字:
宁波 中小航运企业联合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