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头存亡生死时速:华能煤炭自运 汕头港断臂
2016-4-18 9:22:45 来自:中国经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宗商品的走势密切关系着一系列的生存链条。

 

  近日,记者了解到,随着社会需求量降低导致的电厂和煤炭行业的经营问题,已经向港口、码头延伸,一些小型港口码头已经陷入生存危机,甚至可能被关闭。

 

  日前,中国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华能集团宣布,其在广东汕头的汕头电厂将自行承运煤炭运输。而此前的汕头港务集团旗下的马山港,有三分之二的煤炭运输来自于华能汕头电厂。

 

  弃用汕头港

 

  2016年3月,华能汕头电厂对外发布公告,“受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负责组织华能汕头电厂17MW分布式光伏地面电站主体建筑安装工程的招标活动。”

 

  而其光伏所选择的场地则为原汕头电厂的露天煤场。

 

  而放弃了露天储煤区则意味着汕头电厂将大幅减少煤炭的运输和储备。

 

  这一原本企业内部的消息对汕头港务集团则是一个冲击。据了解,承接汕头电厂码头接驳的是汕头港务局马山港。

 

  而华能公司所运输的煤炭占了马山港超过三分之二的份额,丢失这一大客户,马山港的存亡便成为一大疑问。

 

  “是的,我们短期的规划就是不再使用汕头的港口,而使用华能自己的港口。在原先的储煤区进行光伏建设。”华能人士向记者证实。

关键字:
华能煤炭 汕头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