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贬值日本船企竞争力大增
2016-4-18 9:18:4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元贬值大大增强了日本船企竞争力。日本船舶出口商协会(JSEA)的数据显示,日本船企目前手持订单量共计3640万GT,足以支撑其未来两年半的工作量。日本船企希望这一手持订单量能够帮助其应对散货船订单枯竭带来的困难。

 

  据贸易风报道,目前日本船企手持订单中大部分新船是在日元贬值后接获。按照现有的交付安排,日本船企今明两年将分别交付1000万GT新船,2018年将交付800万GT新船,其余新船则将在2019年交付。

 

  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按CGT计算,日本船企占全球手持订单总量的21%,而中国船企和韩国船企分别占41%、27%。为了弥补散货船订单减少带来的损失,名村造船、常石造船等依赖散货船的日本船企已经开始争取阿芙拉型油船订单。

 

  尽管如此,这些以散货船为主的船企可能将面临困境,难以接获足够的其他船型订单。目前,日元已经出现回升迹象,而航运市场和新船造价将继续维持疲软。一些大型日本船企试图扩展业务,但也遇到了重重阻碍。

 

  三菱重工曾进军邮轮建造市场,然而,AIDA Cruises的2艘豪华邮轮建造项目却给三菱重工带来了累积超过15亿美元的损失,几乎是新船造价的两倍。这一项目也引发了对日本船企现代邮轮建造能力的严重质疑。

 

  与此同时,为了扩大海工市场业务,日本船企大力投资巴西造船业;然而,油价暴跌以及巴西国油的腐败丑闻却使得日本船企的投资出现亏损。包括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重工、日本造船联合(JMU)、川崎重工、今治造船在内的数家船企已经被迫撤回巴西市场投资。

关键字:
克拉克森 日本船企 三菱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