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记港口核心盈利倒退26%
2016-4-19 11:02:25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记港口公布业绩,今年首季税后盈利录得5.549亿元,按年大幅增长94%。撇除期内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获得政府一次性4.3亿元退款,以及改变会计准则而须额外拨备的因素后,核心盈利同比倒退26%。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和记港口营业额及其他收入合计录得27.518亿元,按年减少7%。集团表示,泛太线和亚欧线均有改善趋势,但亚洲区内及中转货运表现依然疲弱。

 

  和记港口预计,美国经济将会持续改善,而泛太线货运情况全年有望录得轻微上升。至于亚欧线方面,首季数据反映亦见有好转,但区内零售消费市场仍然疲弱,加上高失业率,对经济復甦构成不利影响,相信全年货运量只能持平。

 

  谈及中国业务方面,和记港口行政总裁兼HIT董事总经理严磊辉表示,集团今年位于深圳盐田的货柜码头,开放了一个新的泊位,另一个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可处理大型船隻装载。

 

  港码头费去年加半成

 

  严磊辉续称,目前分别有约70%及65%的深圳地区出口货量,通过盐田码头输往欧美。深圳业务目前佔和记港口营收超过一半,而该地区的发展及扩张,无可避免对香港码头业务构成负面影响。

 

  另外,严磊煇表示去年香港码头费用加价约3%至5%,约有一半客户受到影响。公司期望今年内与另外一半客户达成协议,增加收费。香港付货人委员会主席林宣武表示,货物送经深圳出口,以每隻货柜计已较香港便宜约300美元。如港口再加价,只好离开香港转战深圳、或其他东南亚港口。他坦言,今年市道欠佳,整体珠三角出口货量亦正在萎缩,相信部分货主不会接受加价。

关键字:
和记港口 新加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