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和中国海运即将宣布新航运联盟
2016-4-20 9:54:30 来自:中国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20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 (Group) Co., 简称:中远集团) 和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China Shipping Group, 简称:中国海运)最早将于周三宣布一个新的航运联盟。两家公司目前正寻求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批准他们最近完成的合并交易。

 

  这两家全球航运巨头已经在与美国监管机构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欧盟委员会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就一项协议进行商谈。在去年年底以来全球集装箱航运业进行多项整合的背景下,这一协议预计将为该行业带来一个新的格局。

 

  中国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中远集团和中国海运的合并交易,二者将成立新实体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hipping Cosco Group, 简称:中国远洋海运),新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预计中国远洋海运周三可能在上海发布一份公告,公布其拟议的合作伙伴。知情人士称,与上述监管机构的谈判仍在继续,同时现有一些航运联盟的组成可能会发生重要变化。

 

  其他两位知情人士称,新的联盟可能会包括中国海运、中远集团、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SA.)、香港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Orient Overseas Container Line, OOCL)、台湾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Evergreen Marine Co. (Taiwan) Ltd., 2603.TW)和新加坡海皇轮船有限公司(Neptune Orient Lines Ltd., N03.SG)。在亚洲至欧洲这条全球最繁忙的远洋贸易航线中,该联盟将控制约26%的市场份额。

 

  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航运巨头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也在寻求美国、欧洲和中国监管机构批准其以24亿美元收购海皇轮船的交易,该交易去年12月份宣布。

 

  欧盟委员会将是否批准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和海皇轮船合并交易的最后决定时间定在4月29日。

关键字:
中远集团 中国海运 航运联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