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立国际集团:逆风飞扬 稳健发展
2016-4-28 11:08:15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韦立国际集团拥有一支高效率、可信赖、有责任、重实干的专业船舶管理队伍,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专家和船舶安全技术管理人才。其中,有多名资深船长和机务管理人员,均毕业于知名航海院校且在远洋船舶上从业多年,具备丰富的船舶知识及船舶管理经验。

  韦立国际集团:逆风飞扬 稳健发展

  ——专访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勇

 

  编者按:世界经济低迷的状态持续,国际贸易呈现负增长态势,国际大宗干散货价格不断下跌,船公司、港口企业和航运服务企业的景气指数值均处于不景气区间,整体经营情况不断恶化,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然而,韦立国际在外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却实现了逆风飞扬,稳健发展,航运业这样一个被多数人看淡的行业,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勇 先生

 

  航运在线:感谢张总对航运在线网站的信任,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航运在线的采访,为了航运在线网站的会员朋友们更好的了解韦立国际集团,请您介绍一下目前韦立国际集团的业务范围及发展状况。

 

  张勇:很高兴能够接受航运在线的采访,韦立国际集团是一家集船东、船舶管理、海上综合物流、船舶经营和租赁、资源开发、氧化铝生产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通过北京、青岛、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几内亚等地的分支机构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到2015年底,韦立国际集团拥有两艘58000载重吨超灵便型散货船,一艘91000载重吨超巴拿马型散货船,14艘15万至18万载重吨海岬型船散货船。在建两艘21万载重吨NEWCASTLEMAX型散货船,将于2016年4月和8月投入运营,总吨位260万载重吨。2016年,随着非洲铝土矿项目的顺利实施,集团船队规模将会有一个飞跃式的发展。韦立物流在马来西亚、印尼、几内亚等不同港口管理和经营现代化大型浮吊4台,海上过驳平台(FCT)2台、驳船12艘、拖轮12艘。我们集团因地制宜、创新的发展了一套综合性海上物流方案,有效地降低物流成本,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韦立航运以铝土运输为主业,为世界领先的铝土承运人。公司每天租赁和运营包括灵便型、超灵便型、巴拿马型、好望角型散货船大约60-70艘,在合作方的支持下,韦立航运每年从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几内亚、多米尼加等地向中国运输超过3200万吨铝土,成为业内一支拥有雄厚实力的运输团队。

 

  航运在线:过去的一年,航运是中国亏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面对这样的困境,很多航运业正在不断改变经营策略试图走出困境,据我们了解,韦立国际集团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船队规模却稳步发展,这着实令业界侧目,2015年韦立国际集团做了哪些战略性调整及新项目的拓展。

 

  张勇:2015年全球经济继续深度调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局面无实质性改善,航运市场运价持续低位运行。但对于韦立集团来讲,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是韦立二次创业的关键性阶段。以“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为经营理念,我们逐步从2014年印尼原矿停止出口带来的货源危机中突出重围,顺利开拓澳洲、马来、多米尼加、印度等货源;我们不断扩充船队规模,新购入的多艘船舶让我们的船队运力达到260多万吨;非洲几内亚项目是我们韦立集团梦想实现的奠基石,几内亚铝土矿项目的开拓为中国铝行业建立了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基地,也为韦立集团的船队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货源和稳定的资金流。为集团船队的进一步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2015年,韦立国际重心工作—非洲几内亚项目有条不紊的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非洲几内亚项目是一个广为业界称赞的奇迹,从码头奠基到出矿装船,仅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码头建设、矿土开采、集多式联运于一体的物流运输链以及临港工业园、配套电厂、厂房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一套复杂又宏大的系统高效有序的运转,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非洲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开拓需要魄力与勇气,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关键的战略执行起步阶段,迈出了真诚与自信的步伐。今年我们非洲出货目标将会向1500万吨突破,到2017年第二个港区完全建设投产以后,我们将冲刺3000万吨。当然,我们主业航运是我们的战略核心,船队规模和管理水平要齐头并进,创造价值做出品牌,打造一条稳健的海上丝绸之路。

 

  航运在线:船舶管理公司是航运市场中十分重要的部分,张总,能否与大家分享一下韦立国际船舶管理公司的情况?

 

  张 勇: 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韦立国际集团旗下的船舶管理公司,始成立于2009年,公司以船舶海务管理、机务管理、船员管理为主业,以船舶技术咨询服务和海运经纪为辅业,持有NK、CCS以及PMBS DOC等证书,2012年度取得了海员外派甲方级资质等等,我们拥有一支高效率、可信赖、有责任、重实干的专业船舶管理队伍。我们的管理人员全部都是在远洋船舶担任过多年船长、轮机长具有丰富海上工作和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员,并且具有一定的公司管理经验。我们聚集并培养了一批专业、精干的船员队伍。在航运指数低迷信心严重不足的情形下,青岛韦立船舶管理公司,愿勇做国际船舶管理市场先锋,为打造一个安全、有竞争力、环保、肩负社会责任的世界一流航运企业而努力。

 

  航运在线: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公司一直以打造更安全高效、更具竞争力的韦立船队为目标,您认为公司取得良好业绩的因素有哪些?

 

  张勇:管理公司的安全目标是:“保证海上安全,防止人员伤亡,避免对环境,特别是对海洋环境造成损害以及对财产造成损失。”所以管理公司的价值体现在船舶正常运作与安全防护,保证每艘船舶一直处于正常的适航状态,安全顺利完成每个航次,不发生货损货差,并有效规避风险。2015年,跟随集团发展的势头与步伐,我们船管公司不断调整节奏,积极响应非洲发展战略,并圆满的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全年船队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严格遵照体系制度管理,使自有船队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我们逐步打造船队几内亚航线,在建港物资的运输积极提供方案并有效规避风险;同时我们不断招贤纳士,继续扩大自有船员数量,并加强船员业务技能及管理等各方面的培训;严格执行公司内部制度管理,严格员工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规定的实施,让公司内部管理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我们执行精细化管理,不断降低管理成本,为集团节约资源;同时我们要求管理公司每个员工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管理水平,让每个人在韦立平台上充分体现自我价值。

 

  航运在线:为了提升航运服务竞争力,很多公司在选择船员时更加严格而且慎重,韦立在选择船员时,比较注重船员哪些方面的素质或技能 ,通过哪些渠道招募船员,目前船员队伍的规模有多大。

 

  张勇:

 

  根据公司统计,2015年我们韦立船队调配船员近800人次,韦立现有签约高级船员150人左右,协议普通船员近50人,现在韦立船员队伍以回流船员为主,公司广开门路,招贤纳士,通过走进校园、公司网站、公司期刊杂志、以及一些船员活动进行宣传,现在招聘方式也包括通过航运在线进行发布招聘信息,依靠航运在线的微信平台发布公司新闻快讯、船员招聘信息等等,取得一定的成效,吸引很多船员对公司进行了解与工作。公司注重德才兼备,有责任心,有进取心,愿意与公司同舟共济的船员。公司待遇在市场上处于中上水平,在公司表现优秀的高级船员,可与我们签订长期劳动合同,公司缴纳五险一金,以及一些其他福利;表现优秀的普通船员可签订长期服务协议,也有社保补贴等。

 

  航运在线:据我们知道,韦立十分注重船员的培训工作,得到了船员的广泛认可,在培训方面,张总能否分享一下成功的经验。

 

  张勇: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船员的培训,根据公司体系管理规定,制定船舶船员上船前培训,在船组织体系、技术技能等培训,并定期邀请船级社、保险公司、航运公司、航运院校等与船员进行交流指导,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和落实集团“关爱、担当、共享、发展”的文化理念,设立船员补助基金帮扶有特殊困难的船员家庭,为签约船员家属每年报销一次访船路费,为船员进出国内港口报销出租车费等细致入微的措施,让加入韦立的船员感受到韦立的温暖,加强归属感与凝聚力。

 

  航运在线:再次感谢张勇总经理助理接受航运在线的采访,也祝青岛韦立船管公司2016年业绩蒸蒸日上。

 

  张勇:谢谢。

关键字:
韦立国际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