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飓风沉没的货轮“El Faro”黑匣子找到了!
2016-4-28 8:55:35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消息,去年10月份在巴哈马附近水域遭遇飓风沉没的美国货轮“El Faro”号的船舶航行数据记录仪(VDR)(俗称船用黑匣子)已于昨日在15000英尺(4600米)的海底被找到。

 

  NTSB表示,该VDR是使用遥控水下搜寻设备找到的。VDR可能包含船舶沉没前数小时的船舶驾驶台通信和机器设备的相关信息。

 

  集装箱船“El Faro”号是在去年10月1日从佛罗里达Jacksonville港开往波多黎各SanJuan港的航行途中,在巴哈马的Crooked岛附近遭遇飓风“Joaquin”而失踪。10月31日,搜救人员在船舶最后已知位置附近海域15000英尺深的海底发现了该船的残骸。

 

  “El Faro”轮沉没事故造成船上33名船员死亡,是美国籍货轮在过去三十多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事故。

 

   据悉,进行搜寻任务的船舶“Atlantis”号在美国东部夏季时间周二01:00发现了“El Faro”轮的桅杆(VDR原本安装在上面),经过仔细比对水下搜寻设备传回的大量图像资料之后,搜寻团队最终确认了VDR的位置。

 

  NTSB的主席Christopher A. Hart表示,在四千多米水深的海底找到一个仅有篮球大小的物体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El Faro”轮上的VDR可以对船舶驾驶台的对话和声音进行记录,可为调查人员找出船舶的沉没原因方面提供重要证据。

 

  接下来,相关方将研究制定VDR的打捞方案。

 

  随着包括VDR在内的更多证据的出现,关于“El Faro”轮沉没事故的第三次听证会预计将在不久后举行。

关键字:
El Faro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