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航运旗下集装箱船舟山海域遭撞击起火
2016-5-9 9:47:4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两艘集装箱船舟山水域相撞机舱着火进水
 
两艘集装箱船舟山水域相撞机舱着火进水

 

  5月8日凌晨1时许,“NORTHERN JASPER”(诺雅)号集装箱船与“SAFMARINE MERU”(南非梅鲁)号集装箱船在舟山水域(浪岗山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造成“SAFMARINE MERU”号船体局部受损,机舱着火进水,生活处所发生火灾,随后该船长弃船,所有船员均撤到“NORTHERN JASPER”号上。

 

  据浙江海事消息,接报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指导“SAFMARINE MERU”号开展自救,组织协调海事、海警、东海救助局、港口消拖两用船和社会救助力量等开展搜救、消防、危险品紧急处置。

 

  上午10点28分,六艘船抵达现场(一艘海巡、二艘海事、三艘消拖轮),后续又有四艘船赶往现场。

 

  海事部门组成现场处置组前往事发海域指导船舶灭火,并会同消防专家根据集装箱货物品名、数量、配载情况做好相关处置工作。随后,4艘消拖轮在巨轮外围远处使用水炮灭火。

 

  下午4时许,“SAFMARINE MERU”号22名船员全部安全转移。截至发稿时,该船火情已得到控制,船体平稳。船上全部11个危险品集装箱远离碰撞和火灾部位,情况稳定。

 

  截至昨天晚上7点,这场持续了10多个小时的持久战仍在继续,虽然现场的明火基本看不见了,但依旧有浓烟,火灾还在处置中。事故调查、消防和危险品处置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SAFMARINE MERU”号系隶属于马士基航运旗下南非海运(Safmarine)的一艘利比里亚籍4154TEU集装箱船,此次系该船第一个TP18航次从青岛港驶出,在去宁波港的路上被德国Norddeutsche Reederei旗下8814TEU集装箱船“Northen Jasper”号撞击机舱。

 

  据了解,“SAFMARINE MERU”号船长约300米,宽约30米,船尾荷载燃料油约1800吨,船上部分区域载有腐蚀、剧毒、氧化危险化学品等货物,船头还有11个危化品集装箱,如若处置不当,情况将变得很危险。

 

  据悉,两船相撞后,造成该巨轮驾驶舱左舷以下部分凹陷,导致油管泄漏起火,起火部位位于船舱甲板以下。所幸船上22名船员均在海事部门协助下安全获救,并无人员伤亡。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