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重工将接手STX(大连),或在年内完成交接
2016-5-18 8:43:54 来自:船舶海工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船重工实际已秘密收购STX(大连)。由于债务问题复杂,交接过程超出预期,据称目前新的股权结构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完善,但大船的绝对控股已可确认。自2014年6月起双方在各相关方的协同参与下,历经艰难谈判,确立收购的最终结局,预计正式收购消息大约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接后才会公布。

 

  【为什么传闻总成真】大船重工或将收购STX大连

 

  最新消息称,大船重工或将选择收购进入破产清算的STX大连部分资产,而STX大连的最后一艘在建超大型矿砂船(VLOC)也将吸引一些国内船东购买。

 

  业内消息人士称,STX大连下个月将进行国际招标以出售,出售项目包括1艘未完成的在建400000载重吨VLOC和1艘23500载重吨牲畜运输船。

 

  STX大连集团旗下6家子公司于去年6月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近期,STX大连集团目前已确定重整失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将解除全部职工的劳动合同。

 

  市场参与者称,目前尚不清楚法院是否为STX大连设定了底价。STX大连于2年前停止生产,船厂设备的具体情况尚需评估,因此市场参与者无法判断STX大连的具体价值。不过,他们预计,由于造船业产能依然过剩、新造船市场也持续衰退,这笔交易可能无法吸引太多买家。

 

  有消息称,大船重工可能成为STX大连的潜在买家。大船重工一直在计划搬迁去长兴岛,如果接手STX大连造船的设施,将大大降低其搬迁成本并搬迁时间。

 

  不考虑结果如何,仅从时间表判断,员工问题最终解决可能出现在2015年下半年,甚至2016年。没人希望更长。

 

  这和我们18个月前的判断一致。

 

  【市场化重组成功的可能性是0】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17日因STX集团前会长姜德寿等高管涉嫌侵吞公款、贪污,对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展开了没收搜查。

 

  当天上午检方向位于首尔市中区的STX控股、STX造船海洋、STX泛洋等STX集团子公司派遣了搜查人员,并获取了硬盘、会计账簿等资料。

 

  检方表示,STX重工在2009年参与日本冲绳美军基地的关岛转移工程中,包括姜德寿在内的多名前任高管使集团蒙受了数百亿韩元的损失。因此,STX方面于本月10日向检方提出了调查要求。

关键字:
大船重工 STX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