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全球航运业面临15万海员短缺
2016-5-19 11:30:04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BIMCO/ICS Manpower Report近日预测,到2025年需要新增147500名海员才能满足全球商船船队需要,除非加快培训海员的水平,否则未来海员供应量严重不足。

 

  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目前海员缺口达2.1%,约16500名。而一些特种领域的海员供不应求,尤其是化学品船LNG船、LPG船等特种船(船型 船厂 买卖)舶需要的工程师和船长。

 

  尽管全球海员供应预计稳步增长,但是还是满足不了需求。

 

  在过去五年,业界的招聘和培训水平取得了很大进步,有效减少了海员流失。该报告估计,自2010年以来共计15.8%约119000名海员过剩,因为需求只增加了1%。

 

  但是,除非培训水平上升,否则不能满足海员短缺。ICS秘书长Peter Hinchliffe表示,如果不继续提高海员培训水平,减少海员流失,则不能保证未来的海员供应满足市场需求。

 

  中国超过了菲律宾成为国际航运中最大的海员供应国。不过,国际船务公司的数据表明,中国海员提供国际化服务的程度有限,菲律宾和俄罗斯被认为同样是重要的海员提供国,乌克兰和印度紧随其后。

 

  Manpower Report为业界加快解决海员短缺问题敲响了警钟。海员是航运业重要资产,一定要制定长远战略,让航运业成为青年才俊未来职业生涯的首选。

 

  不能回避的现实是全球船队正在增加,需要更多的人力。然而,航运业当前需要的海员比招聘进入市场的更多,这些海员需要航运企业提供培训,才能派上用场。招聘和留住他们是检验这个行业的试金石,但是必须马上采取诸如无纸化航运和MARTHA项目之类的行动。

关键字:
航运业 海员短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