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集团:将在印度Alang进一步推动绿色拆船业
2016-5-25 10:51:56 来自:马士基官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马士基集团核心的企业文化之一,这体现在了集团业务的方方面面。比如,在建造马士基航运的集装箱船舶时,我们都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以实现绿色环保的目标。但我们关于船舶的环保行动,却不仅仅止步于船舶建造,在拆解老旧的集装箱船舶时,集团对绿色拆船也有着积极的倡导和坚持。推动绿色拆船业务在过去数十年以来,全球拆船市场的基本操作并没有太大的改变。2015年全球拆解的768艘船舶中,有469艘被出售至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海滩上的拆船厂,这些船舶占全球总拆船运力的74%,而与之相关的拆船业务为拆船工人和周边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由于拆船的场所及设施简陋,拆船过程中发生的有毒气体液体泄漏、船身坍塌、残留气体爆炸和废弃物品问题对当地的环境和参与拆船的工人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马士基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行绿色拆船政策,但直至最近,这仅仅在中国和土耳其等少数船坞可能实现。

 

  今年二月份,马士基集团宣布,将帮助在印度Alang的拆船厂升级拆船设施和作业流程,以实现安全绿色的拆船业务。近日,集团进一步达成协议,将在Alang拆解两艘船舶。马士基航运旗下的两艘集装箱船舶Maersk Wyoming和Maersk Georgia将于2016年五月底到达Alang,它们将在符合《香港国际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标准的Shree Ram船坞被拆解。

 

  马士基集团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Annette Stube表示:“通过选择在Alang当地具有环保资质的船坞进行拆船业务,我们希望推动在经济上更为可行、也更为环保的拆船选择,这有益于Alang和整个航运业的发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时间,但我们将坚持与这些船坞进行长期合作。”

 

  在过去几年间, Alang许多拆船厂的条件有了稳步的改进。马士基集团在2015年对Alang当地已经实现设施升级的拆船厂进行了多次考察,最后得出结论,如果从现在开始在该地区开展拆船业务,将有助于推动当地绿色拆船业务进一步发展。

 

  Annette Stube表示:“在Alang的计划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成本,但通过进行投资和人才培养,我们能够确保我们船舶的拆解符合《香港国际安全与环境无害化拆船公约》的规定,也符合劳工保护和反腐政策的国际标准。我们的员工也进驻了Shree Ram船坞,他们将和船坞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操作流程和相关设施,确保船舶的拆解符合我们的标准。”

 

  为了推动在Alang更多船坞的升级,马士基集团将与其他航运公司进行广泛的合作,提高对绿色船舶拆解业务的需求,并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几个月,马士基集团将与日本的航运公司进行沟通,寻求和日本船东协会的相关合作。

关键字:
马士基集团 印度Alang 绿色拆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