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助力中国船企建造更舒适安静的科考船
2016-5-27 15:24:29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出台,兴起了一股投资建设海洋科考船的热潮。

 

  先进的科考船需要保证低噪音辐射以适应海洋科考的要求—确保海洋数据收集的质量和效率,同时降低噪音对海洋环境和生物的影响,降低环境足迹。

 

  DNV GL是全球在船舶噪音和振动控制领域特别是水下噪音控制方面的世界领先的船级社和知名的咨询服务机构,最早开发了船舶水下噪音技术规范,并发布了水下噪音系列船级符号 SILENT- A, SILENT- E, SILENT- F, SILENT- S 和 SILENT- R。DNV GL 在全球范围内协助了很多客户使他们的船舶满足严格水下噪音要求如ICES 209 or SILENT notations 等,这些船舶包括: “Samudra Ratnakar”, “Discovery”, “G.O.SARS”, “James Cook”, “Cabo De Hornos“ 等等。

 

  中国首艘参照DNV GL SILENT 船级符号建造的先进科考船

 

  最近在广州下水的“嘉庚”号科考船是由广船国际为厦门大学建造的最先进的科考船之一,她也是中国首艘为了降低水下噪音参照DNV GL的船级符号SILENT-A 和 SILENT-S 而建造的科考船。

 

  该船非常关注船上船员和科学家在船上生活的舒适度,以及船舶辐射的水下噪音问题。因此她参照了DNV GL的水下噪音船级符号SILENT-A 和 SILENT-S的要求设定了船舶的水下噪音标准。受船厂和船东的委托,DNV GL 海事咨询服务在整个项目过程提供了噪音和振动方面的综合咨询服务以满足上述这些严格的标准。

 

  在设计阶段,DNV GL提供了舱室噪音分析,振动分析,设备隔振分析和水下噪音分析。水下噪音分析包括了针对“声学优化”螺旋桨设计的螺旋桨分析和在项目早期对主要轮机设备定义水下噪音辐射的分项衡准要求。并在此基础上,与客户一起制定完整的振动噪音控制计划以指导整个新造船阶段的噪音和振动控制流程。在建造阶段,DNV GL 参加了发电机组和推进电机的工厂验收测试并校核设备的振动噪音水平,并且将进行几次针对噪音控制的现场建造检验以避免船舶建造阶段出现声学短路及其他可能的声学缺陷。最后,DNV GL的专家将在船舶试航时进行船上噪音和振动的测量,并在最后船舶交付时根据DNV GL SILENT船级符号进行进一步的水下噪音测量。

 

  对噪音和振动服务的需求增加

 

  DNV GL 的噪音和振动服务专业团队目前还参与到另一艘在建科考船“东方红3号”的水下辐射噪音控制,该船由江南船厂为中国海洋大学建造,设计方是知名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0八研究所。该船将采用更严格的水下噪音控制方案。

 

  DNV GL的噪音和振动咨询服务团队已准备好支持更多客户满足新建造科考船时符合严格水下噪音要求如ICES209 或 DNV GL SILENT 船级符号,以及其他船型如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船、多用途船、客轮、客滚/滚装船和海工船及平台等为满足例如ISO6954、MSC.337(91)或其他振动噪音衡准要求而进行的振动噪音优化控制工作。

 

  DNV GL的噪音和振动咨询服务团队由来自总部挪威和德国汉堡的振动噪音专家以及上海的振动噪音工程师组成,他们利用DNV GL全球网络的最佳实践和专业技能,同时通过我们在上海的本地团队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与交付。

关键字:
DNV GL 科考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