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宏国际实现2500TEU集装箱船整船上船台
2016-5-30 15:11:3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消息称5月28日,舟山长宏国际为上海中谷物流建造的2500TEU集装箱船通过浮船坞接驳方式成功实现了整船上水平船台,开创了整船上船台的先河,也宣告了长宏国际10万吨级船舶整船上船台工艺技术初战告捷。

 

  该船总长179.90m,垂线间长176.85m,型宽32.18m,型深16.00m 设计吃水9.50m,当前状态总重量约7800 吨,因原建造的五洲船厂破产,此船现由长宏国际为上海中谷物流续建,目前该船已在长宏国际船台预定位置定位落墩,即将进入后续建造阶段。

 

  10万吨级船舶整船上船台工艺技术是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攻克的技术难点,此工艺技术充分利用了公司现有船台下水的全套装备,包含3万吨举力浮船坞、750吨移船绞车系统以及移船滑车系统等, 几乎没有额外增加其他装备,节约了大量成本。通过不断的策划、论证及试验,现已取得初步成果。相对于其他大型船厂的液压小车下水系统,实现难度更大,技术要求更高,特别是浮船坞内精确定位落墩、浮船坞卸货接驳配载以及整船船台定位落墩等方面。

 

  此工艺技术的初步顺利实施,是全体长宏人艰苦奋斗、积极开拓的结果,为长宏国际后续实现10万吨级船舶整船上船台建造、维修及拆除等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实现了公司船舶建造、维修及拆除的产能的提升,实现了公司10万吨级水平船台利用效率的最大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舟山长宏国际成立于2009年10月,一直努力在船舶行业行情下滑过程中奋力谋求发展。自公司成立以来,长宏国际就致力于船舶设计、建造技术的提升,不断通过学习、与各大研发单位合作及自主研发等方式,提高自身船舶设计、建造技术水平。公司陆续建造完成并交付3万吨举力浮船坞、1.5万吨举力浮船坞、3.9万吨散货船及6.4万吨散货船等船型。

 

  2015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舟山长宏国际,极大的鼓舞着艰苦创业中的长宏人。舟山长宏国际因此也不断取得硕果,2015年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2016年获评省级企业研究院,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省级企业中心的建设,不断完备、提升研发力量。本月下旬顺利实现了一艘25万吨矿砂船出坞、一艘25万吨矿砂船试航、一艘6.4万吨散货船交付,一艘2500TEU集装箱船整船上船台等大节点。

 

  在当前船舶行业愈发低迷阶段,相信在长宏人的不断努力下,拓展多元化的业务,积极面对难题、解决难题,一定能让舟山长宏国际逐步发展壮大。

关键字:
长宏国际 2500TEU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