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再次见证招商局重大对外项目签约
2016-6-2 11:25:2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举行会谈后,中多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在习近平主席和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的见证下,李晓鹏总经理代表招商局集团与多哥总统府签署了《多哥与招商局集团建立经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简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出席了随后由习近平主席主持的欢迎国宴。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陪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两国元首会谈时,当福雷总统提到多哥政府希望与招商局集团加强合作时,习近平主席特别表示:“我们支持招商局与多哥的合作,这是一家好企业”。

 

  根据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规定,双方将建立经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多哥的合作,并成立一个专门的经济战略合作委员会,由招商局集团成员公司与多哥相关政府部门共同组成,双方将共同研究一批潜在的项目机会,并确定可以深入开展的项目。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一批潜在跟踪项目,并选定了近期可尽快开展的项目。

 

  在此次见签活动上,由招商局所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唯一由企业与多哥政府签署的见签协议,其他均为政府合作项目。此次由招商局集团与多哥政府建立的经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央企业第一次与一国政府建立战略级的经济伙伴关系,是落实习主席与福雷总统在中非合作论坛南非约翰内斯堡峰会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以新的模式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一次重要探索,对于未来招商局集团在多哥乃至西非地区建立战略支点、推行丝路驿站的综合开发模式、进一步扩大在西非地区的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4年9月份以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这已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五次见证招商局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关键字:
习近平 招商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