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科考船交付 可探测万米深海
2016-6-20 13:42:40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香港《明报》6月20日报道,中国最先进的全球级海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18日在青岛交付给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使用,同时列入国家海洋调查船队,将承担全球各大洋全水深的科考任务。

 

  “向阳红01”为无限航区科考船,电力推进,具备动力定位能力,满载排水量4980吨,续航力1.5万海里,探测深度可达1万米,而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深海洋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约1.1万米。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表示,“向阳红01”服役后,将承担全球海洋环境、海底资源和能源综合探测取样、国家海洋安全环境综合观测与实验等重大深远海科考任务。“向阳红01”总吨位约4800吨,具备海洋动力环境、地质环境、生态环境、海底资源、能源综合探测等多方面海洋调查能力。目前世界已知的最深海洋位于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最大深度约1.1万米。“向阳红01”探测深度可达1万米。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表示,该船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入列后将与其他科考船一起构成我国海洋调查船队的核心力量。

关键字:
科考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