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首批受益者在沪获赔付
2016-7-6 10:08:18 来自:中国上海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5日,随着位于上海虹口的中国船舶油污理赔事务中心第一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赔偿决定书》的出具,河北省某生态游乐园和天津市某海洋环保工程公司成为了我国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设立之后的首批受益者,分别获得2.48万元和57.4万余元的赔付费用。

 

  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是我国推行的一项全新的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制度,它属于国家政府性基金。无辜遭受船舶油污损害的单位或者个人,如果无法从肇事方获得足额赔偿的,都可以通过向基金申请赔偿来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获赔的企业,河北省的这家生态游乐园地处国家2A级旅游景点,2013年4月19日清晨,游乐园发现园内沙滩上出现多处来源不明的黑色油污。经当地海事部门调查,油污来自不明船舶排放所致,但由于肇事船舶事后逃逸,游乐园的人员面临索赔无门的窘境。

 

  天津市的这家海洋环保工程公司也遭遇了类似情况,2013年1月14日,天津中粮佳悦码头附近有船舶在晚上排放了大量油污后逃逸。为清除海面长达四公里的油污带,这家海洋环保工程公司受当地政府部门指派,赴现场开展了较大规模的清污工作。但事后由于一直未找到肇事船舶,他们的清污费用也面临索赔无门的窘境。

关键字:
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