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航运和现代商船拒绝谈论并购
2016-7-13 9:50:1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和欧洲媒体曾报道马士基航运有意并购现代商船,然而,马士基航运发言人近日称该报道为“传言和猜测”,现代商船也否认了该报道。

 

  上个月,财政困难的现代商船正在寻求加入2M联盟,引发了一大波行动背后的动机猜测。德鲁里集运首席分析师表示:“马士基航运的真正目的不是将现代商船作为联盟伙伴,而是准备收购现代商船。”

 

  此外,路透社采访马士基航运高层Jakob Stausholm的报道,为马士基航运并购现代商船的这一论断推波助澜。Stausholm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看一下马士基航运的发展史,会发现我们通过自然增长和收购活动实现了集运的领导地位。如果存在合适的机会,我们会抓住它。”

 

  不过,该论断均被马士基航运和现代商船的反对。马士基航运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的政策,不会对传言和猜测发表评论,正如你们所知,我可以证实,2M联盟正与现代商船谈论加入2M联盟的可能性,G6联盟将于2017年到期。”

 

  同时,现代商船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所谓的并购论断,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尽管马士基航运收购现代商船的信息并不属实,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马士基航运有扩张的野心,最近表示愿意参与并购美国总统轮船竞标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目前运力严重过剩的集运市场环境下,大规模的运力增长成本非常昂贵。市场人士认为,2016年新加坡和阿拉伯海湾国家的船东大面积亏损,为了避免亏损扩大,已经有船东出售船队,因此,如果价格合适,现代商船也不排除出售的可能。

 

  业界人士认为,现代商船符合马士基航运公司扩张的野心,其船队船型也符合马士基航运船队更新计划。现代商船拥有系列8000TEU至10000TEU集装箱船(船型 船厂 买卖)新船,可以取代马士基航运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老龄化船舶,而无需在运力过剩的情况下再次订造新船用于更新船队。此外,并购现代商船可以提高跨太平洋的市场价值,提高跨太平洋的市场份额,这是马士基航运10年前收购P&O Nedlloyd无法做到的。

 

  此前,法国集运分析师Alphaliner建议马士基航运拉拢目前不属于任何集运联盟组织的以星航运进入2M联盟。上个月,马士基航运驳回了Alphaliner报道以星航运将加入2M联盟的“传言和猜测”。此外,有媒体报道汉堡南美(Hamburg Sud)也正在进行加入2M联盟谈判,这一报道也被马士基航运公司的发言人否认。

关键字:
马士基航运 现代商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