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举报公司被撤职,起诉船公司获赔超100万美金
2016-7-20 13:41:12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曾经供职于Horizon Lines得一名名叫JohnLoftus的船长由于在2013年其在船(Horizon Lines旗下的Horizon Trader轮)工作期间因向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以及作为其委托验船机构的美国船级社American Bureau ofShipping(以下简称ABS),举报了公司有违反安全的规定而被公司突然撤职,随后Loftus船长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近期美国法院做出了该公司向Loftus船长赔偿100万美金的判决!

 

  Loftus有20年的无污点的船长履历,从2007年起开始在HorizonTrader上工作。

 

  根据法院的判决,根据美国海员保护法案( Seaman’s ProtectionAct 简称SPA),Loftus享有检举揭发后免于收到报复的权利,就如同美国铁路工人依照 联邦铁路安全法案Federal Rail SafetyAct享受相应权利一样,另外 Horizon Lines也无法提供任何正当的理由和证据证明该船长理应被解职。

 

  由于此种由于海员向有关部门举报公司遭受到报复的情况可以说存在一定的普遍性,而根据SPA以前也从未成功处理过类似案例,所以该案件的判罚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似的意义,代表着海员遭受恐吓以及威胁的所谓的潜规则将逐渐不会被允许。

 

  早在2011年的时候,Loftus就其所在船舶上几个电控箱起火后就向公司多次提交了设备问题报告希望能引起公司的注意,但最终都证明是徒劳的。在USCG检查后,Horizon Lines才移除并更换了这一有问题的电控箱。

 

  2012年8月,Loftus向公司发了一封邮件,认为船上存在13处违反公司规定以及USCG相应要求的地方,随后公司派代表接见了他,在提出假如不能解决该问题他就将这些问题递交USCG或则ABS的情况下,公司代表主动向ABS递交问题后并做了相应整改。

 

  问题爆发在2013年4月,在一名海员摔伤后,他给改人员做了相应的酒精药物测试,但是公司岸基人员要求其他的另外几名人员也做相应的测试。随后该船长就向USCG发送一封邮件就强制酒精药物测验相关规定以及船长在维护船上安全操作中的职责以及权利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邮件中他这样说到,为了避免编译中产生的歧义,现摘抄原文供大家参考,“As a Master,who has been up for over 48 hours, safe to do testing after docking, and comingthrough weather as we came through[?] What about rest, so the Master canaddress the next emergency? What is the priority? Why can’t this testing dutyfall upon a shore side vendor? Is rest a reason to delay the testing? Should aMaster, remove his mind from the safety of the vessel to meet a time deadline?Someone needs to address these questions. Otherwise, a more serious marineaccident may be caused.”

 

  随后USCG承认他的诉求是合法的,并督促他与岸上管理部门联系。

 

  随后,Horizon Lines于5月28日撤销了该船长的职务,并向其表示他可以继续担任大幅,直到完成新的领导能力以及沟通技能培训后才可重新任职船长。

 

  在经过3天的审判后,美国劳工部行政法法官Jonathan C. Calianos发布了一份48也的判决书,阐述到,作为一个船长,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船长这样的做法是完全合理的。

 

  这样的一个判决对于鼓励海员据报船舶安全隐患而避免遭受到报复,推行SPA的更有效实施具有积极的里程碑似的意义。

 

  Judge Calianos还给予了Loftus很高的评价,“Loftus船长是整个HorizonLines船队中安全觉悟最高的船长。对于船舶以及海员的安全拥有无比的责任心。”

 

  这超过100万美金的赔偿中包括:$655,000的欠薪以及按天计算的利息,$225,000惩罚性赔偿,$10,000精神损失费,超过$200,000的律师费用及其他开销。

关键字:
船长举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