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船舶机舱漏油 主机熄火险撞码头
2016-7-20 10:07:15 来自:中国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长江安庆段一艘重载船舶航行至太子矶水道时,主机突然熄火,急流中无法固定抛锚,船舶失控不断下移,被安庆海事部门及时发现时,该船距离下游长风码头仅300米,险些发生碰撞事故。

 

  7月14日晚间23时30分,船舶“芜湖**”在航行至太子矶水道274#白浮附近水域时,主机突然熄火,经船员自查发现是其机舱油管底部焊接处产生裂缝,柴油流失导致主机动力不足。船员立即向海事部门报警,并随即对裂缝处进行临时焊接,同时试图选择附近安全水域锚泊,但由于长江安庆段当前处于高洪水位期,水流流速过快,锚链无法固定,一时间船舶失控不断向下游漂去,而不远处就是安庆新港区长风码头,碰撞风险极高。

 

  安庆海事太子矶大队接警后立即出艇赶往事发现场,同时利用甚高频向其他航行船舶发布航行警告。23时48分,海事人员在今正加油站附近发现了事故船舶,并用携带的一水桶燃油为其进行临时加油,但由于该船柴油流失较多,所带燃油不足无法充分补给。而此时该船距离长风码头仅300米,情况危急,海事人员立即联系了今正加油站附近的一条加油艇,要求其对事故船舶进行紧急救助。7月15日零时15分,加油艇成功靠泊事故船,对其迅速实施加油作业,船舶主机得以重新启动,险情成功解除。

 

  据了解,该船自九江重载黄砂800吨下水,目的港上海,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该事故后续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字:
机舱漏油 主机熄火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