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集团自主研发建造内河船舶下水试航
2016-7-20 14:11:56 来自:广西国资委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由广西西江集团参股公司广西西江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江重工公司)自主研发建造的首艘3000吨级柴油-LNG双燃料多用途内河船舶——“联兴3002”在贵港郁江正式下水试航,本次试航已取得由贵港海事局颁发的试航许可证。“联兴3002”完成试航后,将于7月下旬交付使用,正式成为提升西江运力的中坚力量。

 

  “联兴3002”采用柴油-LNG双燃料动力系统,为纵流船型。船总长72米,型宽15.8米,型深4.8米,A级航道设计吃水3.8米,B级航道设计吃水3.9米,最大载重量3000吨,最大载箱数200个集装箱,续航力800公里,主要适合航行于内河A、B级航区。与传统的西江船舶比较起来,具有航行阻力小、动力强劲、环保、宜居等特点。

 

  “联兴3002”的正式下水试航,标志着西江集团突破了船舶研发和设计难点、找到了西江重工公司“边建设,边生产”的平衡点,为实现LNG新能源船舶的批量生产和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又将“气化西江”向前推进一大步,具有重要意义。(祁彬)

关键字:
西江集团 内河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