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运界前辈、华光航业总裁赵世光去世
2016-7-21 13:31:46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7月21日获悉,20日,香港航运界前辈、香港华光航业控股集团总裁赵世光因病去世,享年76岁。21日,华光航业发文悼念,并称有关追思会及葬礼安排后告。

 

  赵世光是昔日“香港四大船王”之一赵从衍四子,出生于上海,后接手父亲创立的航运公司。1996年-1997年,赵世光担任香港船东会主席,任期内成绩卓越,如加强香港与内地航运界的联系和合作、成立亚洲船东论坛秘书处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航运安排谈判等。

 

  赵世光一生都投身于航运事业中,大力支持海员培训与教育事业,支持中国造船业,热衷于保险业和理赔业相关问题。在赵世光领导下,华光航业控股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航运公司之一。2013年,在其长女赵式明担任华光航业主席后,赵世光出任总裁一职。

 

  赵世光2007年荣获劳氏亚洲海运杂志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5年获海贸杂志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关键字:
香港航运界 华光航业 赵世光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