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助力武汉航运中心建设
2016-7-26 14:17:07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22日,由武汉航运交易所创建的“船舶技术和船用产品在线交易平台”开市。通过该平台,船舶企业可在线进行船舶技术交易,并发布和购买相关船舶用品。

 

  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怀军、总工程师刘振兴,武汉航交所所长李必武,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总经理王志刚,武船重工副总经理王渭龄,长江船舶设计院院长徐伟等领导参会。

 

  据了解,船舶制造和设计是湖北船舶工业的突出优势。2015年,湖北全省造船能力超过400万载重吨,船舶行业总产出高达704.7亿元,稳居国内前列。

 

  武汉航交所船舶交易部部长屈波表示,现下的船舶技术及船用产品交易市场较为分散,集中度不高,资源无法共享,没有形成多边市场合作;且这一细分市场科技含量高,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如今亟待一个强有力的平台来介入。

 

  武汉航交所是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重要抓手,是武汉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的龙头。为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武汉航交所联合武船重工、青山船厂等船舶制造企业,中船重工461厂、中航三江集团公司、湖北迪峰船舶技术公司、江南锚链厂等船用产品生产企业,武汉理工大学、中船重工712所、长江船舶设计院等院校及研究院所,共同创建了船舶技术及船用产品交易市场。

 

  与此同时,武汉航交所还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CCS)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促进船舶技术产品化和市场化、共同开展船舶保险业务等业务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推船舶市场结构性改革,壮大船舶交易市场,快速推进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

关键字:
中国船级社 武汉 航运中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