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联盟、大型船舶、需求绵软……怎么办?
2016-8-5 17:19:22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知名航运咨询机构Drewry发布报告指出,尽管集装箱港口行业仍有利可图,但是愈演愈烈的班轮联盟、船舶大型化和由此带来的需求绵软已经使得该行业从高增长向价值提升领域转变。

 

  报告指出,越来越大的船只和联盟规模使得国际码头经营者面临双重挑战,即更多的需求增长和更高的运营和资金成本。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港口板块已趋向价值成熟而非高增长领域。

 

  Drewry调低了对于该行业的预测,认为未来5年每年的增长率不会超过3%,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出口的明显下降。

 

  为此,码头经营者和投资者已着手对他们的扩张计划重新进行评估。许多处于上述5年预测期内的项目已经难有时间做重大改变,但那些计划于该期限之后上马的项目则应在时间和规模上再行斟酌。

 

  对于码头经营者来说,其发展的焦点应从开发拓展转向兼并收购,目前已有不少处于酝酿中并将很有可能付诸实现。

 

  Drewry负责港口和码头方面的资深分析师Neil Davidson说:“很明显,国际码头经营者应该重新审视他们的经营策略,而实际上他们也正这么做着。现在,他们对于新开项目的热情降温,而对于兼并收购则更有兴趣。面对班轮联盟日益增长的规模,码头经营者寻求巩固自身实力则是与之并行的好策略,这也是很自然的反应。”

关键字:
巨头联盟 大型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