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保护让马士基坐立不安
2016-8-15 11:47:38 来自:一财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流露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这将严重影响全球的贸易规模,进而损害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营商马士基开始流露出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因为这将严重影响全球的贸易规模,进而损害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

 

  虽然马士基认为无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都不会对公司在美国现有的服务合同及雇员造成重大影响,但集团首席财务官韦斯利却有他的忧虑,韦斯利表示一般情况下贸易壁垒会削弱全球经济增速,相对低的贸易壁垒不仅有助于贸易规模增长,更对全球全球经济大有裨益。

 

  作为美国两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均表达出了对全球化的强硬态度。希拉里认为美国正在推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损害美国就业,特朗普则直言TPP协议对美国而言是“一场灾难”。

 

  世界银行曾将贸易作为对抗贫困的重要手段之一,但金融危机以来,传统经济关系面临考验,全球跨境贸易的增速呈现放缓趋势。世界贸易组织WTO预计,今年将是连续第五年全球贸易规模增速低于3%,而1990年来全球贸易规模的平均增速为5%。WTO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加大贸易限制保护本国企业,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在升级。

 

  马士基的担忧不无道理。8月12日,马士基集团公布了其二季度财报,剔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的基本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降至1.34亿美元,下滑幅度近90%。其中航运部门营收同比下降19%至51亿美元,平均运价同比下降24%,亏损1.51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5.07亿美元),投资资本回报率为-3.0%(去年同期为10.1%)。很显然,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航运业的冬天还未过去。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