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38小时漂浮女子如何获救?渔民细说救援过程
2016-8-15 14:07:50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10日晚上9时许,上海一位女游客乘坐邮轮从日本旅游返程时,不慎落水,在水中浸泡38小时后,被舟山渔民和边防民警合力救起。

 

  8月14日,记者采访了救该女游客的几位渔民,他们细说了救援过程。

 

  8月12日13时左右,浙普渔运48688号船正在北纬31°36′,东经123°17.5′航行,船员们正在船舱午睡。

 

  40岁的船员辛港舟突然迷迷糊糊地听到船边传来一位女子的叫声:“有人吗?有人吗?”他从窗户往外看,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女子正漂浮在浙普渔运48688号船边上,身边没有任何可以攀附的物体。

 

  辛港舟立刻呼喊其他船员,“快点快点!救人救人!”顿时,浙普渔运48688号船上的9名船员全部跑出船舱。

 

  当时浙普渔运48688号船夹板高度与海面大概1米左右,在船老大陈和峰的指挥下,船员将缆绳抛向落海女子,女子吃力地抓住绳子,随后船员们使劲将绳子往上拉。

 

  船老大陈和峰说,他们就是在这里救起了落海女子

 

  当绳子拉至手够得着女子的地方时,2名船员站上渔船边的轮胎,抱起女子的双脚往上抬。最后,9名船员合力将女子拖上了船。

 

  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三分钟。

 

  辛港舟回忆,当时被救上来的女子身体有些浮肿,手脚发白,全身麻木,无法行走。在船员的搀扶下,女子进入船舱休息,船员们给她递上了干净的衣服,并送上水和罐头。

 

  在船员的询问下,女子说自己是上海人,是从邮轮上掉下来的,落海后一直在海里游泳、漂浮直至遇到他们的渔船。了解详细情况后,船老大陈和峰告知了远在岸上的渔船老板沈舟杭。

 

  一个小时后,落海女子被转移到准备提前回港的浙普渔运48888号船。在船长休息室里,她休息了一晚上,没有多说话。

 

  8月13日上午,渔船老板沈舟杭在码头接上了这位落海女子。与此同时,落海女子的父母也正在从上海赶来舟山的路上。

 

  下午4时左右,沈舟杭来到朱家尖派出所,见到了落海女子的亲人。从落海女子的父亲范先生口中得知,从8月10日晚上9时在邮轮上落海,直到8月12日中午13时被救起来,他的女儿已经在海上整整漂了38个小时。

 

  “多亏你们救了我女儿!”范先生边哭边抱住了沈舟杭,表示要重金酬谢,被沈舟杭婉言拒绝。

 

  下午5时左右,做完笔录的他们动身回上海。

 

  船老大陈和峰告诉记者,一个人能够在海上漂浮38小时,可以说是个奇迹,自己出海30年来第一次遇到。他猜测,可能是因为落海女子心理素质强,和这几日海面上无风无浪有关。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