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凤凰借壳重组标的资产财务堪忧
2016-8-15 9:54:51 来自:中国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航凤凰8月14日晚间公告称,8月12日,公司收到港海建设通知,交通部已于2016年8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第二批水运工程设计施工企业资质专家审查意见的公示》,对港海建设申报材料中的两个项目均不予以认定,因此“不同意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上述资质的申请结果最终还将在住建部官网进行公示,届时,港海建设可提出异议,就其上述两个项目做出陈述。

 

  之前,长航凤凰于2016年7月9日公告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港海建设拟作价78亿元借壳长航凤凰,其中,“第十六章其他重要事项”中披露港海建设与鑫富华(柬浦寨)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签订了《柬埔寨王国金边新城开发区近期开发工程施工协议》及《柬埔寨王国湄公河护堤工程施工协议》境外工程项目协议,约定开工时间为 2016年8月1日;同时,在“重大风险提示”中,对“资质审批风险”及“工程项目无法按时开工的风险”进行了风险提示。

 

  在2016年7月9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公司同样对资质的申领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表示,港海建设关于申请“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壹级资质”的申报材料被建设部建设部受理之日起(2016年5月27日),最长70个工作日内审批结束。在取得一级施工资质后,港海建设即可启动对外承包工程资质的申请。天津商务委员会对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审批办理流程所耗用时间较少,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约7个工作日可以获取批准通知。

 

  公告称,上述海外项目如期开工需要港海建设取得“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两项证书。公司表示,上述资质申请进度及结果将会影响柬埔寨项目的开工时间,可能会对本次重组造成影响,公司将尽快就资质申请问题与港海建设商议解决方案或替代方案,并继续关注港海建设资质申请事项的进展。

关键字:
长航凤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