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政:航运艺术的助推者
2016-8-24 14:09:56 来自:宁波东部新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提及“船级社”这个名词,大家都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建立维护船舶和离岸设施建造等相关技术标准的机构。作为国家船舶的检验主力军,中国船级社认真履行推进航运造船强国建设、维护国家海事权益和服务国家水运安全的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政

     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副总经理

     提及“船级社”这个名词,大家都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建立维护船舶和离岸设施建造等相关技术标准的机构。作为国家船舶的检验主力军,中国船级社认真履行推进航运造船强国建设、维护国家海事权益和服务国家水运安全的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突破“低气压”


      纵观整个航运行业,在“L”型经济模式的影响下,产业总体呈现“低气压”的态势,出现运力过剩的现象。为了突出重围,浙江众多航运公司、造船厂都在转型重整,它们把新能源、新技术作为打开困局的一把钥匙,在新能源、新技术的开发道路上大胆创新、孜孜以求。在这条开拓进取的道路上,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也对航运产业相关的各方面起着引导和推动作用。
2012年,浙江分社正式落地东部新城。也是那一年,宁波荣获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称号。这意味着东部新城的发展突破了宁波市本身发展的需要,迈上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
     

       揭开“红盖头”


      选定了东部新城后,我们接下来就具体位置地块进行了调研。经过一番走访勘察,我们与船级社总部进行沟通,初步定下了6处可以落户的地点。现在的落户点东部新城B-01/03地块,是最后一个选择意向,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后进生”。
经过探讨,总部对这片坐拥先天优势的区块也点头同意,一锤定音,决定将在这方土地上描绘航运宏图。
      选址顺利完成后,其它的落户工作开始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其间东部新城及相关单位始终形影相随,为我们提供着“保姆式”的服务。这是一种成规范、有体系、有层次、高效率的服务体系,从落地到发展,分社始终得到它的荫庇。


     乘风破浪会有时


     东部新城为给予了浙江分社大展拳脚的机会,浙江分社的落地也助推了新城航运产业的发展。在金融服务方面,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自落地开始就与东部新城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在航运与金融互利互惠的平台上,浙江分社通过自身业务的开展架起了双方的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在国际贸易方面,浙江分社在进出口的发展过程中参与船舶检验、设施建造等工作,扮演着进出口助推者的重要角色。
      航运、贸易、金融三大产业在东部新城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最终将打造出东部的龙头产业集群。如果说三大产业的同舟共济丰满了浙江分社腾飞的羽翼,那么世界各大船级社加盟江东的行业环境无疑为分社创造了百舸争流的良好氛围。几年来,美国船级社、挪威船级社、韩国船级社等世界十大船级社纷纷入驻江东,各船级社通过优势互补进行交流协作,共同促进了宁波乃至整个浙江地区航运业的健康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将继续为各级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并为各业界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从而为我国早日成为世界航运强国和造船强国做出应有贡献。落地东部新城,在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和其他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东部新城服务于海洋经济的能力将不断得到突破和提升,从而在航运业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关键字:
中国船级社 杨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