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亏1亿,推迟中国6艘大船订单,船王日子也不好过
2016-8-25 11:40:07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名鼎鼎的挪威船王约翰.弗雷德里克森John Fredriksen也无招与无奈,其下持股控制的干散货运输公司Golden Ocean于昨日发布了年中财报,根据报告显示:由于干散货运输业务长期低迷,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录得净亏损3920万美金,2016年上半年整体亏损1.075亿美金。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宣布将推迟接收在中国某家船厂订造的6艘好望角型散货船,推迟时间大约为7-9个月。
 
      目前该公司在中国三个船厂总共有9艘好望角型散货船的订单,另外还在澄西造船有4艘ultramaxes的订单。

      财报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表示,“GoldenOcean与船厂有着良好的关系,本次新船订单的推迟交付得到了船厂方面的良好支持,进一步的推迟交付计划也正在谈判之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刚在8月22日售卖的一艘巴拿马型散货船Golden Lyderhorn轮,虽然建造时间为1999年,但是350万美金的价格实属不高。

 
      根据克拉克森的消息,就在前几天著名的集装箱船东SEASPAN拆解了一艘13年船龄的 3,700 teu 名为MOLExpress集装箱船舶,套现594万美金,拆船价格为275美金/轻吨。另外就在最近其还拆解了另外一艘同为13年船龄的 Seaspan Excellence轮。

      同时,该公司也表示,由于政策刺激下的中国的商品进口将会更强劲的增长,更多的船舶订单撤单及推迟,更严格的公约限制及市场必将倒逼更多老旧船拆解,以及其对未来亚洲煤炭及钢铁需求的乐观上升预测等等因素会给市场带来一些乐观的氛围。
 
     但是另一方面其也表示,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仍旧存在,新能源的使用可能会导致煤炭运输量的减少,另外稍微回升的市场行情使得船公司能够勉强在操作成本上保持平衡时,拆船率可能又会降下来。等等因素又会给未来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关键字:
推迟订单 船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