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或竞购西班牙最大集装箱港码头
2016-8-25 9:19:05 来自:凤凰财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4日从中远海运内部获悉,中远海运旗下港口业务主体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有意参与西班牙最大集装箱港口阿尔赫西拉斯港下属集装箱码头的竞标(AlgecirasPort)。

  今年8月1日,阿尔赫西拉斯港港务局宣布,发起国际公开招标,以找到投资者建设和运营其第三个集装箱码头。阿尔赫西拉斯港港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集装箱码头面积约37公顷,码头长800米,前沿水深18.5米,且靠近铁路,地理位置优良。中标者将获得该码头50年的使用权。

  阿尔赫西拉斯港位于西班牙南部,直布罗陀海峡东北侧,是西班牙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和原油进口港。其扼守大西洋与地中海之间的要冲,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2015年,阿尔赫西拉斯港实现货物吞吐量9820万吨,实现集装箱吞吐量450万标箱。今年上半年,阿尔赫西拉斯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230万标箱,同比上升13%,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500万标箱。

  由中远、中海两大央企合并而来的中远海运集团正加速布局欧洲港口。就在两周前,中远海运集团最终完成对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67%股权的收购。而在今年5月,中远海运旗下的中远海运港口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手中以1.25亿欧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收购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35%的股权。同时中远海运集团还运营着此前收购的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勒赫港下属的集装箱码头。

  中远海运港口的前身是中远集团旗下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合并后新成立的中远海运集团将旗下所有港口业务都注入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内。8月22日,中远太平洋宣布更名为中远海运港口。

  今年上半年,中远海运港口业绩不及预期。由于国内港口业务收入下降,其上半年净利润为1.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4亿元),同比下降8.1%。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434万标箱,与去年基本持平。

关键字:
中远海运 西班牙 集装箱港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