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上半年营收增长58.12% 港口贸易支撑业绩
2016-8-26 15:00:47 来自:中国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连港2016半年报8月26日出炉,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48022万元,同比增长58.1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09万元,同比减少22.70%。

 

  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呈企稳之势,市场信心回升,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但实体经济基础脆弱导致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国内经济承下行之压,投资、消费、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3.3%。而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58亿吨,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0.6%。

 

  大连港营收增长贡献最大的当属港口贸易,报告显示,上半年港口贸易收入同比增长144.7%散粮、矿石、杂货的毛利均有增长,受经济形势、政策及季节因素的影响,油品、集装箱、客滚、增值业务毛利同比下降。另,公司上半年的金融资产相关收益同比也有一定回落。多方原因,共同作用使得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

  

  图:2016中报主营业务营收构成百分比(%)

 

  从各项业务来看,大连港油品业务营收增长(同比,下同)231.5%,毛利率下降32.7%;集装箱业务营收减少16.7%,毛利率增加3.0%;汽车码头业务营收、毛利率分别增长95.9%、0.6%;矿石业务营收、毛利率分别增长12.8%、4.5%;杂货业务营收、毛利率分别增长30.3%、 1.0%;散粮业务营收减少36.0%,毛利率增加5.0%;客运滚装业务营收、毛利率分别减少4.5%、9.5%;增值服务营收、毛利率分别减少 6.6%、5.7%。

 

  下半年,大连港将继续拓展高端成品油市场、推荐成品油交易平台,有针对性的与主要船公司沟通、推动美洲航线在大连口岸上线,积极创新海铁联运产品、提升海铁联运竞争力,加强整车物流体系建设、完善码头服务功能,做大做强VLOC基本港、健全完善区域性铁矿石分拨服务体系,力争开辟外贸钢材班轮航线、进一步扩大上岸煤炭的转运规模。

 

  【延伸阅读】

 

  大连港是亚洲最先进的散装液体化工产品转运基地,主要从事原油,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装、卸、储服务等方面业务,具备集水路、管道、铁路、公路四位一体的集疏运服务优势。

 

  大连港交通便利,哈大铁路正线与东北地区发达的铁路网连接。公路有全国最长的沈大高速公路与东北地区的国家公路网络相连接。经东北铁路网和公路网,大连港还联接着俄罗斯和朝鲜,可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成为欧亚大陆桥的起点。

 

  大连港是中国东北最重要的集装箱枢纽港,拥有国际国内集装箱航线74条,航班密度为300多班/月,东北三省90%以上的外贸集装箱均在大连港转运。

 

  原油是大连港的重要基础性货源之一,中转业务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前7个月,大连港累计完成原油中转1900余万吨,同比增幅达到16.5%,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

关键字:
大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