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为韩国三大船企开“处方”
2016-8-26 16:22:58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帮助船企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韩国海工及造船协会委托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为韩国三大船企“诊断”。根据咨询结果,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大宇造船分别在船舶建造、海工装备和特种船领域具有优势。

 

  其中,麦肯锡对于此前韩国造船业人士关于大宇造船应该与三星重工或者现代重工合并的建议给出了反对意见。麦肯锡表示,韩国三大船企应该维持现有的格局结构,不应合并。麦肯锡认为,虽然大宇造船正在经历严重的资金困难,但其内在 竞争力并不输于三星重工和现代重工。

 

  麦肯锡分析称,全球新船订单量可能将急剧下降,因此,韩国三大船企应该在2020年之前将产能削减一半。麦肯锡提议,三大船企按相同比例削减产能。此外,麦肯锡还建议大宇造船出售其国防业务部门。

 

  据了解,麦肯锡目前正在对韩国造船业重组进行咨询工作。消息人士称,近期,麦肯锡向船企首席执行官递交了中期报告,并将在本月月底向韩国政府递交最终报告。麦肯锡的此次评估将成为造船业重组的参考。

 

  据了解,韩国政府目前已经将造船业列为5个需要全面改革的产业之一,并于近期公布了对造船业重组的支持措施。除了要求船企进行降低工资等措施之外,韩国政府还明确表示,目前不会考虑合并三大船企。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对船企施压促使其合并或是为其注入更多资金,都无益于三大船企复苏。他透露,韩国政府近期已经取消了合并三大船企的计划。不过,船企将继续获得财政资助,债务偿还期限也将延长,作为政府鼓励船企探寻复苏道路的策略之一。

关键字:
麦肯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