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我没成为一名海员
2016-8-29 14:22:07 来自:北京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幸亏我没成为一名海员

  在西德尼回家后的几周里,我们拜访了十多位经纪人。我爬了很长的楼梯到他们的办公室,内心满怀着期望。我以非常自信的态度与每一位经纪人聊天。当知道我的名字以及我的住址之后,他们说现在并没有适合我的演出,因此我在下楼梯的时候内心都感到无比沮丧,这样的沮丧感只有一顿丰盛的晚餐或是到戏院里看一场戏才能消失,内心才会愉悦起来。我始终觉得,自己要比舞台上的其他任何演员都有更好的表演能力。因此,当我看完别人的演出之后,内心总是充满更多的自信。

 

  我们每天都去看望母亲,护士说母亲现在的身体状况好了一些,但母亲却似乎不认识我们,也没有跟我们说话,我们也看不到母亲身上有什么明显的改变。母亲无法与我们分享现在的快乐生活所带来的悲伤感觉,每次都会在我们来到母亲的病房时涌上心头。我知道西德尼也会有这样的感想。很多时候,我都会想象当母亲的身体好了之后,我们该计划去做些什么。当我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之后,母亲肯定会为我感到无比自豪的。我几乎认为自己所想象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认为自己以后必然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对我来说,我的想象似乎始终都要比冷冰冰的现实来得更加真实。

 

  圣诞节过去了,我依然没有获得任何一份到舞台上进行表演的邀请。西德尼必须要重新出海了,他之前存下来的所有钱差不多要花光了,他感觉必须要留出一些钱给母亲买些礼物。真正让他感到烦恼的是我该怎么办。有时,当他谈论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会感觉到自己所有的梦想都突然破碎了,我感到自己是如此孤单,似乎变得比以前更加渺小了,只能在绝望的境地里哭泣。

 

  最后,西德尼安排我到轮船上当一名客舱服务员。他说这份工作也还不错,我以后肯定会渐渐喜欢上大海的,虽然我讨厌这样的想法,但是与西德尼一起出海毕竟要比重新回到科芬园市场更好一些。我们预定在一月的某天上船前往非洲。我们最后一次前往很多戏院经纪人那里询问是否需要人,但始终都没有适合我的。因此,我们最后定下来了,我只能跟西德尼出海了。

 

  西德尼给我买了一个小包,将我在船上用得到的东西全部装在里面。我们退了所租的房子,最后一次去看望母亲。这一次,母亲的神色更为安详,看了我们好几次,似乎认出了我们。就这样让母亲孤零零一人躺在这病床上,这着实让我们心碎。但是我们也实在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办法。

 

  我们在伦敦的最后一天早上,我在吃早餐的时候差点噎到。我们的包袱里都装满了东西,全部放在桌子上。在我看来,世界上的一切事情似乎都是错误的,我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喜欢大海。一位女侍者带来了几封信,其中一封是关于住宿费用的。西德尼正在认真地检查这些信件。突然,他用诡异的眼神看着我,接着将一张卡片扔到桌子上。

 

  “这似乎是给你的。”他说。我匆忙将卡片打开,认真读了起来。卡片上写着:“到第五十五号大街找我,弗兰克·斯特恩。”弗兰克·斯特恩是这里戏院的一名经纪人。

 

  我立即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现在出海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大声地说,“我现在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我的帽子在哪里呢?”

 

  “慢点,慢点!”西德尼说,“你知道吗,你现在还没有得到这个工作呢。”

 

  “我这么优秀,肯定能得到的。”我反驳说,说着就撕破那个包袱,寻找我的梳子与衣服。“西德尼,快点,借你的拐杖给我用一下吧。一名演员必须要有一根拐杖。”

 

  西德尼借给了我他的拐杖,我隔三个阶梯一步往下走。(完)

 

  传记:

 

  《查理·卓别林自传:喜剧梦想》

  作者:(英)查理·卓别林等

  出版: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关键字:
海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