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总体降30%
2016-8-29 14:19:00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公布船员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16年9月1日起,我国船员、引航员和验船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全面下调,降幅最大的海船水手职位考试费将由900元下调为400元,新标准下船员考试费将总体下降30%。

 

  根据新标准,在船员适任证书的考试中,海船管理和操作级船员理论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345元,实际操作考试收费维持450元不变;支持级船员理论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150元,实际操作考试收费由450元降至250元。内河船员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收费均由100元降至80元。船员专业培训和特殊培训合格证考试收费由80元降至60元,较原标准下调25%。

 

  据了解,此次费收标准调整遵循成本补偿、合理降费和兼顾公平原则,改变了原收费标准统一适用于全部考生的情况,针对不同类别考生,执行差异化收费标准。同时,新的收费标准还进一步明确了游艇操作人员、国际航行船舶船员专业外语考试、海船船员内河航线行驶资格证考试等考试收费标准。

 

  《通知》要求,各收费单位应严格按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降低收费标准,并自觉接受价格、财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关键字:
船员职业资格考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