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海蓝全资收购金科信软件 构建航运物流生态圈
2016-8-29 14:24:31 来自:证券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亿海蓝发布的公告显示,亿海蓝收购深圳市金科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8.5%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亿海蓝将持有金科信软件100%的股份。此次收购有利于亿海蓝深入优化战略布局、培养新业务增长点,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延伸产业链条优化战略布局

 

  深圳市金科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自1996年起致力于物流软件的开发与推广,其中核心产品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TMS)占有国内80%以上的市场份额。20多年来,先后为中国及东南亚4000多家物流企业提供优质的软件服务,大大提高了物流企业的运营效率,是国内港口物流软件的领军企业。

 

  作为国内新兴的航运互联网企业、中国领先的航运大数据供应商,亿海蓝掌握全球船舶动态以及集装箱节点等航运大数据。对金科信软件的收购使得亿海蓝提供的软件和平台服务延伸至航运道路运输领域。除了优化升级集装箱运输管理软件(TMS)以外,亿海蓝根据行业需要研发了可连接集装箱运输企业上下游的SAAS协同平台,通过集约化管理和服务降低车队物流成本,增加盈利能力,创新产品帮助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提供增值服务培养新业务增长点

 

  亿海蓝为航运业提供软件服务的同时,还通过协同平台提供增值服务优化产业布局,培养新业务增长点,加快物流生态圈的构建。

 

  亿海蓝旗下金融产品“易航保理”已基于亿海蓝旗下“船讯网”、“船油宝”等多种产品对船公司、船东、货代等提供金融服务。“易航保理”是以航运大数据为授信基础,以交易协同平台为依托,通过“大数据+风控”的创新模式,以快捷、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帮助航运物流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亿海蓝还通过旗下以船公司为核心的第三方集装箱海运订舱服务平台“快舱网”,以大数据推动航运保险创新。

 

  对金科信软件业务进行优化整合,可将已有金融服务和保险创新服务于集装箱道路运输领域。由此将进一步提升车、船、货三者的协同能力,并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金融服务渗透入整个航运物流服务的全产业链,提高行业内影响力的同时培养新业务增长点。

 

  未来,作为国内专业的航运物流大数据公司,亿海蓝将集中力量针对大数据进行研发与应用,并进一步提升产业内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能力,通过创新的大数据、交易协同平台和金融服务,力争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并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字:
亿海蓝 金科信软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