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正在发生一场前所未有的逼空
2016-8-29 14:36:27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原油市场的空头们正纷纷调转车头,持续两周的回补规模已载入史册。与此同时,多头则在持续加仓。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上周,WTI原油期货和期权投机性空仓头寸减少了66,247张,幅度达到41%,刷新2006年CFTC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削减幅度。而之前一周减少了5.69万张,刚刚创出2006年以来最大降幅。

 

  多头持仓则大幅跳增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8月8日当周,净多仓大举增加了1.18亿桶,一度创下单周历史增幅纪录。(下图来自彭博社)

  

  “大批人从船的一头跑到了另一头。”纽约Citi Futures 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师Tim Evans对彭博社这样说。

 

  这种调整主要来自于空头大规模回补。在8月2-16日期间,空仓减少了1.14亿桶(降幅达31%)。这与之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的转变。就在8月9日当周,对冲基金的WTI原油空仓头寸为创纪录的2.2亿桶。

 

  在9月的OPEC会议可能缔结产量冻结协议的预期刺激下,加上全球供应过剩出现缓和迹象,国际油价在不足三周之内大幅攀升了23%。年初至今,油价的回升幅度接近50%。

 

  过去两个月,多方传出的消息都指向了产油国可能在下个月达成冻产协议。

 

  沙特新上任的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曾在8月25日表示,沙特将愿意倾听其他产油国的观点,以及他们为了冻产协定能做到什么。

 

  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近期对阿拉伯语媒体Al-Hayat表示,产油国希望达成原油产量管理协定。

 

  OPEC下次非正式会议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包括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在内的很多市场人士认为,产油国有可能在这个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

 

  不过,一些投行并不认为OPEC冻产协议将对原油市场提供长期支持。

 

  高盛称,即使OPEC冻产协议,也无法有效支撑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在那些因为爆发武装冲突而发生原油供应中断的地区,冲突双方关系的缓和(解冻)对市场再平衡的影响要超过OPEC冻产协议,因为那将使得产量维持在历史高位。

 

  摩根士丹利表示,就算达成了冻产协议,也对国际市场于事无补。OPEC的供应量目前处于创纪录水平。

 

  业界大名鼎鼎的大宗商品交易机构Phibro的新任首席执行官Simon Greenshields上周甚至建议,在50美元至55美元之间做空基准WTI原油,认为油价的底部是在25美元至30美元之间。

 

  截止北京时间8月29日11:20,WTI原油期货盘中跌1.18%,报47.0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跌0.64%,报49.60美元/桶。

 

关键字:
原油市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