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2016中期净利29.17亿元
2016-8-30 9:19:15 来自:航运界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9日消息,上港集团(600018)今日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该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4.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9.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83%。

 

  上港集团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71.0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9亿元。

  

 

  此外,公告还解释称2016 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疲软,主要经济体恢复增长过程艰难,国内经济处于 L 型平台探底的阶段,“三去一降一补”的结构性改革得到落实推进,外贸进出口正在努力扭转下降局面。

 

  航运方面,尽管船公司继续推进并购与联盟,但由于全球航运市场运力仍然过剩,航运企业经营绩效仍未见明显好转,全球海运贸易复苏艰难。受经贸与航运等因素的影响,港口行业相关业务增速趋缓。

 

  事实上,2016年上半年上港集团其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 1789.2 万标准箱,同比下降 0.8%;该母港货物吞吐量完成2.49亿吨,同比下降2.6%,其中,母港散杂货吞吐量完成 0.70 亿吨,同比下降 9.2%。

 

  据了解,该公司货物吞吐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到经济增长减速、腹地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变化的影响,原木、矿、设备、钢材等散杂货业务量大幅下降。

 

  此前上港集团总裁严俊曾表示,经济新常态正促进港口的转型发展,港口服务于贸易,贸易决定了港口的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贸易结构趋于稳定,自然增长不足对港口的进一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港口作为服务于贸易的传统行业,在数字化机遇与挑战面前,应当抓住机遇,勇于变革,实现自身的价值主张和竞争优势。

 

  他还补充说,智慧港口建设中码头运营智能化、海运物流协同化、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普及化和数据服务商业化等五个方面的发展方向,并对各相关利益方发出合作倡议,呼吁相关利益相关方紧密协作,共同参与,推动智慧港口建设目标的实现。

关键字:
上港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