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韩进海运面临破产
2016-8-31 9:02:47 来自:工商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进海运将要开始接受破产管理,同时开始停牌禁止股票交易。

Reuters韩进海运位于釜山的集装箱码头

 

  全球第7大,韩国第1大货柜船公司韩进海运,昨(30)日因自救计划遭到债权银行团否决面临破产,台北子公司新海船务紧急通知暂停接受订舱,韩进所属CKYHE联盟成员,包括我国长荣与阳明海运,决定等候韩进海运最后宣告。

 

  韩进海运本周一刚传出主要船舶出租商加拿大的赛斯潘航运同意降低船舶租金7.15亿美元,国外贷款银行也同意延期还款,塬以为昨日可以获得韩国债权银行团通过其自救计划,未料包括南韩国有银行韩国产业银行(KDB)等银行团,昨日否决了韩进的自救案,使得塬本就危在旦夕的韩进海运,很可能宣告破产。

 

  昨日下午韩进股价暴跌,并传出中东线1艘船在新加坡遭到扣押,幸好该船并未在CKYHE联营范围内。

 

  CKYHE昨日下午紧急召开电话会议,考虑在韩进未宣告破产前,如果有任何行动可能平白增添损失,因此决议先观察等候。

 

  对此,韩进台北子公司新海船务高阶表示,事情有没有转机要看今日发展,台北公司本月薪资已经发出,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欠薪状况,至于该支付货柜场、拖车公司与港务公司等费用,要看未来是否进入破产保护。

 

  阳明海运高阶表示,公司已经研究过万一韩进参与联营的船只遭扣押,阳明在船上的货只要证明不属于韩进,就可以申请卸下取回,只是申请程序需要些时间,比较怕的是船只停在海上没有靠岸。

 

  韩进集团主要事业包括获利良好的大韩航空,不过集团方面可能是要避免拖累大韩航空,不愿全力挹注韩进海运。业界分析,债权银行不愿意支援韩进,应该是认为短期内看不到货柜船运市场好转迹象,不过如果韩进真的停航,很可能市场运价快速翻升与好转。

关键字:
韩进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