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集装箱货柜运到中国,要附杀蚊证明
2016-8-31 11:35:01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南加州新闻集团(SCNG)报导,自从中国8月初要求从美国货柜运往中国大陆必须提供第三方杀蚊证明,加州出口商即陷入手忙脚乱。随着8月初出发的货柜轮即将抵达中国港口,业者心中七上八下,深怕有任何闪失造成损失。

 

  2015年美国对中国出口1160亿元货物,其中绝大多数经由货柜轮运抵中国。世界卫生组织8月初发表兹卡病毒已在美国蔓延,中国就把美国列入兹卡黑名单。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Quality Supervision,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宣布,8月5日起从美国港口出发的所有货柜轮,除非保持华氏59度以下的冷藏货柜,在进入中国大陆港口时都必须提出第三方保证货柜没有夹带任何兹卡病媒蚊。如提不出证明,货柜将遭扣押,由港务局代为杀蚊。

 

  据报导,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并未直接通知航空公司、货柜轮公司与出口商,而是交给该局驻港口人员负责与各方交涉,以致货柜轮公司对规定细节感到「雾煞煞」,认为中方提供的英文译稿语焉不详。总部在香港的嘉林国际物流公司林姓出口业务经理说,她已叮咛客户一定要盯紧像长荣海运这样的船运公司,务必把货柜轮上的蚊子赶尽杀绝。

 

  通常从洛杉矶或长滩(Long Beach)出发的货柜轮要18天至25天才会抵达中国,相信情况很快会明朗。加州出口商能做的都做了,现在只能听天由命。安那罕(Anaheim)喷杀蚊虫剂公司「红雀专业产品」(Cardinal Professional Products)副总裁细田(Ed Hosoda)说,他们电话接到手软。出口商感到十分困惑,不知到底该用何种杀蚊剂,以及该怎么喷杀最保险。他说,很多中加州核桃商特别紧张,深怕大量产品辛辛苦苦送去中国,却遭到闭门羹。

 

  联邦农业部官员表示,质检总局已表示未来会考虑只要求美国风险较高地区货柜提出杀蚊证明,这正是美国业者盼望的。农业运输联盟(Agriculture Transportation Coalition)计划经理史卓克尼斯(Abigail Struxness)表示,目前美国被证实有蚊子直接传染兹卡病毒的只有佛罗里达州,希望中国从善如流。

关键字:
美国出口集装箱货 杀蚊证明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