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9-1 9:31:49 来自:招商局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创下了近三年来中国远洋年中业绩最差纪录。

 

  8月29日下午,招商局集团与神华集团高层在香港招商局总部举行会谈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大央企携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当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会见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一行时,首先向客人报喜:今天上午,招商蛇口联手华侨城竞标成功,以总价310亿元拿下深圳大空港区域总建筑面积约245.33万平方米的11块地。其中包括建设运营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他介绍,招商局近年来一直稳健发展,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但随着集团体量的迅速增大,在发展速度上也存在较大的压力。招商局现正进行三大主业向三大平台转型,实施创新发展、“一带一路”、“互联网+”和并购重组“四轮驱动”战略,在存量上做文章,在增量上下功夫,内外挖潜,以确保效益的稳定增长。

 

  张玉卓表示,一进招商局就感到生机勃勃,招商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别是金融产业、产融结合方面值得神华好好学习。招商局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新”,包括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等,这些都是国企学习的榜样。招商局现在体量大,进一步高速发展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但这是“成长的烦恼”。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形势下,神华不断寻找突破,正在实现由稳定到恢复再到上涨的势头,今年上半年也超额完成了利润指标。希望双方在三大平台全面对接,特别是金融与交通上进行深度合作。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与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探讨了双方在海外的项目合作。李晓鹏表示,神华在海外拥有煤矿项目,招商局在海外拥有港口以及全球最大的矿砂运输船队(VLOC),在煤炭运输方面可以直接对接。凌文表示,神华在东南亚投资了发电机组,也需要煤炭运输,双方的资源可以充分利用。

 

  会谈结束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与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见证签约的嘉宾有: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副总经理苏新刚、孙承铭、王宏等;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副总经理韩建国、王金力等。签约仪式由苏新刚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平等互利”原则,在散货运输、交通基础设施、综合物流、园区/社区开发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同意按照市场化原则,积极推动优势资源的共享与协同。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神华集团运输管理部总经理王兴中、神华销售集团董事长毛中胜、神华中海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侃、神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宣民、神华董事会与投资者工作部副总经理薛春峰 、神华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魏慎洪、神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亭;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主任李亚东、战略发展部部长熊贤良、综合交通部/海外业务部部长李钟汉、区域发展部部长兼前海蛇口自贸办主任胡勇、 招商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招商金融总经理苏敏、招商轮船董事总经理谢春林、招商投资总经理张日忠、招商物流总经理张锐、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传京等。

关键字:
招商局集团 神华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