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干散货行业或面临“全年亏损”
2016-9-8 9:24:35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经过多方面考虑,BIMCO预计,今年干散货市场依然面临全年亏损的风险。

 

  BIMCO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干散货大宗商品进出口均有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铁矿石海运进口同比上升9.6%;煤炭海运进口同比上升5%。

 

  “和同一时期糟糕的运价水平相比,干散货市场仍不乐观。”BIMCO在一份报告中称。“因为市场远没有达到平衡状态。”

 

  尽管今年上半年阿根廷钢铁出口有所增长,且谷物出口破了纪录,但运价却跌至到最低点。与此同时,中国对于铁矿石的需求也推动着好望角型散货船需求的提升,这部分的货源这很大程度上来自巴西。

 

  今年前6个月,从巴西至中国的货物运输同比上升了24%,达到9800万吨。这意味着运费也相应提高。但是同已过去的2015年相比,该贸易航线上好望角型散货船的现货费率仅仅上升了一点点。

 

  BIMCO表示,通过巨型矿砂船(Valemax)进行巴西-中国之间的铁矿石运输已经成为淡水河谷传送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继续运输货物,一定会促进巴西至中国铁矿石销量的增长,同时也推动现货市场运费的提升。

 

  此外,市场晴雨表BDI指数也在今年达到了历史最低点,比去年下降了26%。

 

  因此,BIMCO预计今年干散货行业“全年亏损”。

 

  对供应方面的担忧

 

  根据BIMCO提供的数据,从今年年初以来,约有3100万dwt的新运力加入到船队中来。目前船队运力保持在1.1亿dwt左右,这是2006年以来从未有过的水平。重点是,船队不会停止增长,除非有相同数量的运力被拆除。

 

  今年迄今为止,约有2300万dwt的船只变卖或送拆,导致截止到8月初,船队仅有1%的增长。

 

  此外,今年新船交付率仍保持走高态势,尽管今年第二季度稍有下降。

 

  对此BIMCO表示,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船队今年将增长1.8%,不会对市场改善起到任何实质作用。

关键字:
BIMCO 干散货行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