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判决“放行”韩进海运抛锚船
2016-9-8 9:40:30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美国破产法院周二审理后同意将韩进海运置于美国破产法破产保护之下,从而暂时阻止了美国债权人扣押其资产。目前抛锚在海上的韩进海运集装箱船不久将能停靠美国港口,但是韩进海运能否支付卸货费仍是个未知数。

 

  不过美国破产法院的判决并不能保证这些船所载货物尽快卸货。自上周韩进海运在韩国申请破产以来,港口、搬运工、卡车司机和铁路因担心得不到酬劳而拒绝处理韩进海运的集装箱。

 

  韩进海运上周五在新泽西州美国破产法院寻求美国破产法第15章规定的破产保护。一旦获得法官批准,美国破产法第15章将给予外国公司根据该法享有的利益,其中包括所谓的自动冻结,即公司在国内专心重整时暂停债权人有关诉讼及防止债权人本会做出的干涉。

 

  韩进海运、港口运营商、供应商和其他各方的律师在周二表示,他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达成解决部份问题的协议。

 

  上周五(2日),韩进海运在新泽西提交破产保护申请。这一举动是想保护其承运的货物及船只不被债权人没收,减低对港口和铁路货车班次的冲击。

 

  自从韩进于上周三提交破产申请以来,该公司的货物运输就陷入了停顿,而美国的假日运输季才刚刚开始。

 

  零售行业非常担心,因此众议员Janice Hahn于上周致信给联邦海运协会和商务部长Penny Pritzker,警告韩进破产可能产生的破坏影响。

 

  韩进海运公司处理来自亚洲8%的货物。作为世界第七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美国很多零售商都严重依赖该公司进口的各种货物。

 

  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员Janice Hahn说,她将请求商务部长Penny Pritzker出面干预韩进破产事宜,与韩进及韩国政府讨论达成协议,以保障长滩港及工人获得相应支付。

 

  Janice Hahn说,受影响的港口不仅仅只是美国的港口而已,这些港口对全球经济都很重要,因而其遭受的影响将会对全球经济都产生破坏作用。

关键字:
韩进海运 破产保护 长滩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