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长超大型箱船灭火时“掉链子” 多个系统工艺有缺陷
2016-9-8 17:45:18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Transport Malta近日发布了关于马耳他籍超大型集装箱船“Barzan”号去年发生的一起货舱失火事件的调查报告。

 

  当地时间2015年9月7日22:09分左右,400米长、载箱量18800TEU的“Barzan”轮有一个货舱突发火情,当时该轮正航行于距离Cabo Finisterre大约60海里的水域。船员立即启动应急程序,使用边界冷却的措施和船上的喷淋系统进行灭火。后来,船员还启用CO2固定灭火系统,但由于相应的释放管路存在多处泄漏导致进入货舱的CO2低于所需的量,未能起到应有的窒息作用,火情并没有被扑灭。祸不单行的是,船舶右舷消防总管甲板下的一处接头随后出现了很大泄漏,船员不得不把该管路隔离。这使得接下来的灭火作业只能依靠左舷的消防水,而且右舷的喷淋系统也因此无法使用。

 

  所幸,在船员努力之下,火势得到控制。“Barzan”轮随后恢复航行并按指示驶向鹿特丹港。9月10日,该轮安全抵达鹿特丹。在港口消防队的帮助下,火情最终在9月14日被完全扑灭。

 

  “Barzan”轮的第2货舱因这起火灾出现轻微结构性受损;该轮的CO2系统不得不进行检查和大修,而右舷消防总管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和维修。

 

  Transport Malta在调查报告中指出,虽然“Barzan”轮的CO2系统和消防总管在该集装箱船2015年5月份交付时进行了测试并且结果令人满意,但是导致这2个系统本次出现故障的原因却还是它们的工艺质量存在缺陷。

 

  据悉,负责此次调查的海事安全调查机构已向“Barzan”轮的船旗国政府及其管理者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公司(UASC)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以提高船上的防火安全。

 

  “Barzan"轮由韩国现代三湖重工的Mokpo船厂建造,是UASC订造的系列6艘18800TEU集装箱船中的首艘。除具备“LNG-ready”特性以外,该系列船舶还拥有包括废热回收系统在内的数项创新节能方法,号称当今世界上最环保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关键字:
超大型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