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85艘 部分韩进船舶已经出现伙食、淡水短缺
2016-9-9 11:47:22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6日 - 全球第七大集装箱船运商--韩进海运周二获美国法官下发破产保护令,使该公司船只得以在美国港口靠岸,而不必担心债权人会像在其他国家那样,试图对这些船只采取行动。美国破产法官John Sherwood批准了韩进海运的请求。该公司希望其在韩国被法院接管后享有的破产保护范围能够扩大至美国。此举阻止美国债权人针对该公司的船只和其他资产采取行动。

 

  另外根据彭博社消息,目前韩进海运也正在向43个国家的法院申请禁止扣押令(Stay Order),阻止船舶被扣押,而韩国政府已决定要求相关国家迅速进行程序处理。

 

  但是,想来凡事事情的处理都需要时间,但是现在的情况却变得越来越紧急了。比如说船上一些易变质货物的保质期问题,再比如说船上油料问题,再比如说,最重要的一点,海员食物及淡水问题!

 

  从8月31日,韩进海运向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以来,这一晃就快十天了,而根据目前上文所述情况,韩进海运所属的正漂流在大海上的这些船舶可靠泊的港口非常有限(仅限于韩国国内、美国以及未来近期可能的新加坡及汉堡港等)。另外集装箱船挂靠线路以及时间一般都比较固定,比较起其他船舶来说,船上海员伙食补给等相对来说会更固定。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韩进所属的这些“无家可归”的船舶其中有一些已经开始出现“缺水缺粮”的状态。其中一条船的船长透露,其在日本申请的伙食也被供应商给拒绝了。

 

  想想也是,如今韩进正面临着的这种“破鼓万人捶,墙倒众人推”的困难局面,在不明就里,得不到财务保证的情况下,有哪个供应商愿意给这样一艘船舶供应呢?

 

  韩进海运公会一位名叫Kim Ho Kyung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船可能变成‘鬼船’(ghost ships),”。“漂流在国际水域的这些船上的伙食及淡水正在逐渐耗尽。”

 

  目前全世界韩进海运旗下大约有85条船舶在海上处于“流离失所“的状态,滞留在海上,靠港都有随时被扣押的可能,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目前也都不太愿意跟带有“hanjin”字头的船舶合作。

 

  但是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那条在日本抛锚的拥有24名海员的韩进船舶上的伙食也几将耗尽。

 

  虽然,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已经指定了一系列的计划来帮助韩进旗下的供应公司,在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他们紧跟着也面临着破产的危险。

 

  更糟糕的是,根据韩国海洋与渔业部估计,目前韩进还有大约6000亿韩元的油料等款项没付,另外还有大约1000亿韩元得立即支付给码头等用于卸货。

 

  目前有6艘船舶(抛锚于鹿特丹,新加坡,等港)已经获得了韩进提供的些许食物淡水及其他物品。但是,目前韩进大约有70艘集装箱船以及15艘干散货船舶漂流在26个国家的50个不同的海域。

关键字:
韩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