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呈衰退趋势
2016-9-13 14:01:33 来自:中国航贸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的销量增长疲软,预计本年度全年成交量可能仅增长0.3%。

 

  据估计,世界排名前三十的集装箱港口总吞吐量在本年度上半年上升近0.2%,主要地区均增长乏力。而排名前三十的港口目前占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的一半以上,总运力上半年达1.85亿TEU,2015年同期则为1.84亿TEU。

 

  在排名前三十的港口当中,有12家港口的吞吐量减少,其中包括排名前十的六个港口。包括香港(下降10.5%),迪拜(下降6.1%),新加坡(下降5.1%),丹戎帕拉帕斯港(下降2.8%),鹿特丹(下降2.3%)。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上海总吞吐量也下降了0.8%,2016年上半年仅达到1789万TEU,而去年同期为1803万TEU。

 

  吞吐量增长的港口中,集装箱量的增长并不均衡。西班牙的阿尔赫西拉斯增幅最为明显,增幅为13.1%,增至235万TEU,排在该港口之后的则为马来西亚的巴生港(增长12.3%)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增长11.2%)。

 

  预计今年很有可能成为继2009年以来的第二低谷,2009年由于雷曼兄弟破产致使全球集装箱吞吐量量缩水8.3%。

关键字:
全球集装箱吞吐量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