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引航员坠落事故救援及处理情况的官方声明
2016-9-20 11:23:59 来自:ai引航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近几天里,广州港引航站引航员下船过程中发生高空坠落事件成为业内最受关注的事情。就在今天,广州港引航站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引航)发布官方声明,对事件进行详细说明,并对事件救援、后续处理等情况进行权威发布。

 

  广州港引航站关于发生引航员下船过程中高处坠落事故的情况说明

 

  来源:广州引航

 

  时间:2016年9月19日

 

  时间:2016年9月16日约2230时。

 

  事故发生水域:珠江口桂山引航锚地。

 

  天 气 情况:无风浪,能见度良好。

 

  船舶资料:“能代3号”(NOSHIRO Ⅲ),巴拿马籍,L130m,D4.3 m,空载。

 

  引航员:广州港引航站一级引航员。

 

  事故经过:“能代3号”于1840时从32LD锚地出口,约2230时抵达桂山引航锚地,同时交通船“广州港引航二号”到达大船左舷靠妥,等待引航员下船。当引航员从引航梯下船过程中踏过二级,突然发生引航梯右侧绳索断裂,造成引航员身体失去平衡而发生坠落事故。发生坠落时离交通船甲板约7米。

 

  引航员下落过程中,负责接送的两名水手采取了紧急保护措施。其中一名水手用身体挡住引航员,另一名水手用左手扶持。引航员落到甲板后向后靠,腰背部压到交通船栏杆,最后左肩背部首先接触甲板。

 

  救援情况: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立即向我站应急值班室(调度室)报告,值班室立即向站应急指挥中心成员报告。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资源,分头开展救援行动。

 

  引航员坠落后,身体还压在一名负责保护的水手身上。水手妥善摆脱后,船长组织船员检查,当时引航员平躺,神志清醒,能说话,手脚能动,但不敢随便移动。

 

  交通船迅速返回桂山引航船码头,当地医疗站两名医护人员到达船上展开救援。经当地医护人员检查,初步判断无生命危险,建议尽快转移到珠海救治。我站同时也咨询了专家的意见,决定在珠海就近救治。

 

  在当地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用担架将引航员转移到驾驶舱。我站第一时间指派一名在桂山的引航一部副部长和两名引航员陪同伤员搭乘我站交通船“引航2号”迅速赶往珠海。

 

  经联系珠海当地人员协助,迅速落实香洲码头提供靠泊便利,保证伤员能顺利转移到岸上。同时,联系当地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救治。约用2小时的时间,于17日0030 时到达香洲码头,并迅速转往医院诊治。第二天中午转移回广州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进一步住院治疗。

 

  受伤情况:经初步诊断,引航员无生命危险,具体伤情需等待医院进一步诊断检查。

 

  事故处理:事故发生后,站及时向海事部门报告,海事部门积极介入调查。保险理赔工作同步进行,我站也已委托海事律师协助处理事故相关事宜,尽全力保护引航员的合法权益。

 

  在此,感谢同行和相关人士对事件和引航员的关注,同时也在这提醒我们广大引航员在登离船时千万注意安全,平平安安。

 

  广州港引航站

  2016年9月19日

  END

关键字:
引航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