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船东开拆10年船龄集装箱船
2016-9-21 9:34:21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国船东Erste RHW Schiffahrts近日将旗下一艘船龄仅10年的集装箱船“Viktoria Wulff”号送往拆船厂拆解,这是今年拆解的船龄最年轻集装箱船,也是大约3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10年船龄的船被拆解。

 

  据悉,“Viktoria Wulff”号是一艘4546 TEU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船东是德国Erste RHW Schiffahrts,挂利比里亚国旗,报废价格每轻吨303美元。

 

  由于市场低迷,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今年集体送往船厂拆解。

 

  在“Viktoria Wulff”号之前,送往船厂拆解的船龄最小的集装箱船为13年。克拉克森研究指出,德国船东Hammonia Reederei旗下13年船龄船舶“Hang Jun 5”号,在上周也送往拆船厂拆解。

 

  克拉克森研究在其最新的周报中称,在过去的一周里拆船市场同样处于低迷状态。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无船开拆导致拆船价格开始上升,印度的拆船厂已全线开放,这将有助于市场重新实现良性竞争。

 

  Stifel公司分析师Ben Nolan则指出,这是大约35年以来第一次1艘10年船龄的船被拆解。Nolan认为,拆解集装箱船和散货船将有助于把今年的船队增长率控制在1%至2%。这很可能会导致散货船队规模略微收缩,因此预计2017年集装箱船队规模增长会相对平缓。

 

  不过Ben Nolan表示,这种预测结果是因为市场形势持续不佳,船东愿意拆解20年、15年,甚至10年船龄的船。如果市场状况略微改善,船舶拆解的速度可能会放缓,船队规模负增长的时间表将进一步延迟。

关键字:
德国船东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