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吨!中国船燃单次加油纪录创新高
2016-9-27 9:54:02 来自:远洋航务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供油正式结束,请拆掉输油软管。”随着船长一声指令,2016年9月26日04时05分,中国船燃在衢山鼠浪湖中转码头给40万吨级矿砂船“远见海”轮的7520吨IF-380燃料油订单顺利执行完毕,刷新了全国保税油单船供油量新纪录。

 

  “远见海”轮,船长350.76米,宽64.99米,型深30.39米,是舟山鼠浪湖首次接卸的40万吨级散货船。为保证该船安全靠泊、安全加油,舟山市集聚区傅良国书记亲自指挥协调,海关、海事、边检、港口等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9月25日中午12时,供油驳船“波洋18”到达舟山鼠浪湖码头附近锚地抛锚待命。辖区海事到达现场进行安全监控,就海面环境与受油船方沟通确定了靠泊方案并强调了作业的安全、防污染等安全关键事项。1300时,“波洋18”轮顺利靠泊“远见海”轮,经过近15小时的连续作业,9月26日04时05分,圆满完成供油,最终签单数量为7500.590吨。

 

 

  整个供油过程,“远见海”轮对于中国船燃规范的服务、严格的安全管理、精准的计量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非常满意地在供油确认书上签字,并称赞这是一次愉快又令人满意的合作。

 

  2015年7月,交通部、国家发改委明确我国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相关政策,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4个能接靠40万吨级矿石船的港口之一。此次“远见海”到港卸货更为长江经济带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开辟了一条最短距离、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全新物流通道。可以预见,在政府政策、地理位置、物流的高速发展等多重优势共同影响下,中国保税船加油业务将迎来“超级大单时代”。

 

 

  此次供油作业的圆满完成,是中国船燃供油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供油,也是中国船加油市场的历史记录。早在今年1月20日,中国船燃直属的上海中船燃石油有限公司也成功地为载重10万吨的“XIN LOS ANGELES”轮一次性授油7500吨燃料油。两次7500吨超级大单的顺利实施,验证了中国船燃为超大型船舶加油的能力,也翻开了中国船燃加油史上的新篇章。

关键字:
中国船燃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