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复活!浙江造船重新开工
2016-9-27 14:06:11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船交付、一船下水,太平洋造船集团旗下浙江造船“满血复活”,成为继威海三进船业以后又一家破产重整后重新开工的船厂。

 

  一船交付、一船下水

 

  9月26日,由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价值1500万美元的1#SPA60 AHTS被命名为“rawabi 201”,并交付给新加坡Vallianz公司,这也是自5月份以来浙江造船重新开工后首艘建成并交付的船只。市委副书记卓厚佳出席交船命名仪式。同时,为上海打捞局深圳华威公司建造的SPP35ML船也于当天顺利下水。

 

  2014年8月,太平洋造船集团与新加坡公司Vallianz 签订4艘SPA60新造船合同,这是太平洋造船自主设计品牌“SP”海洋工程支持船(OSV)首次在东南亚市场上斩获订单。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该订单原计划将于2015年底至2016年初陆续完成所有船的交付。此次交付的“RAWABI 201”号船全长63.22米,型宽16米,系柱拖力60吨,入级美国船级社(ABS),主要用于海洋钻井平台输送油料和钻井物资、对平台等海上设施起抛锚作业等。

 

  当天下水的SPP35ML船是太平洋造船集团与上海打捞局深圳华威近海船舶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2014年7月签订的5艘新造船合同中的一艘。船型均为太平洋造船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SP”旗下产品,其中3艘为三用工作船SPA85L,2艘为平台供应船SPP35ML,全长81.75米,型宽17.8米,载重400吨,这5艘船原计划于2016年2月起陆续交船,并于今年内完成所有船的交付。

 

  此次下水的1#SPP35ML PSV,编号ZJ4023是浙船为上海打捞局深圳华威公司建造的该型船的第一艘,全船完工后将驶向南海海域服务。

 

 

  破产管理人全面接管后开始重新履约建造

 

  今年年初,因母公司春和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导致浙江造船春节过后迟迟未能开工。4月14日,奉化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浙江造船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并于同日指定浙江造船有限公司清算工作组为破产管理人,由其依据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今年4月,浙船破产管理人全面接管船厂后,紧紧依托浙船原经营团队,在宁波和奉化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采取了精简机构编制、完善管理制度、寻求资源支持等一系列措施,并开始重新履约建造。

 

  浙江造船2003年被春和集团收购后改制成立浙江造船有限公司。其自主OSV品牌“SP系列”综合技术指标全球领先,并已经得到各国船东的广泛认可,自主研发建造的“SPP35 MPSV”曾被美国海事权威杂志评选为“2013年世界经典船舶”中的7大船型之一。凭借海工辅助船交付业绩和领先的市场份额,以及自主开发和设计能力,浙江造船一度被誉为“全球最富经验的OSV制造商”,成为全球海洋工程领域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从改制至2015年底,浙船累计交付船舶产品207艘,其中OSV产品151艘。

 

  作为中国优秀民营船厂代表之一,浙江造船破产重整也成为萧条的海工市场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浙江造船的订单依然丰厚。就在去年底,其母公司还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子公司手中赢得9艘AHTS订单,该订单也是去年全球最大的OSV合同。据悉,截至目前为止,浙江造船仍手持订单24艘,其中包括 17艘AHTS、4艘PSV、1艘散货船、1艘多用途工作船和1艘铺石船。

 

  据了解,浙江造船目前依然处于破产重整阶段。浙江造船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数月的努力,浙江造船迎来一船交付、一船下水,表明浙船逐步进入到正常运营的轨迹中,也为之后浙船重组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字:
浙江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