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由船员大国向船员强国转变
2016-9-28 17:32:50 来自:人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6年9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中国船员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由船员大国向船员强国的转变,船员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更加健全,船员发展和服务基础及环境明显改善,船员队伍更加适应国家战略和航运发展需要。

 

  据介绍,今后五年中我国船员队伍的建设发展有主要有六项任务:一是建立应用型船员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的船员人才队伍;二是创新船员考试发证模式,实现考试发证与培训协调一致;三是建设高效运行的船员市场体系,促进船员市场健康发展,建设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开放共赢的船员市场;四是深化海事船员管理改革,推进管理转型升级,构建服务型船员管理模式、推行智慧管理;五是建设船员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船员公共服务水平,建设船员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船员服务方式;六是改善船员职业发展环境,促进船员队伍可持续发展。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表示,船员是实现海洋强国和国家“三大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此次制定的《规划》注重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对我国建设一支满足战略需要和适应航运发展的船员队伍,促进船员科学发展,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据悉,交通运输部在提升船员管理水平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已推出一系列便利船员服务举措,下一步将在构建服务型船员管理模式方面,改变以考试发证为主体内容、源头控制为主要形态的传统管理模式,把船员管理融入到交通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中。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